连日来,新疆若羌县各乡镇抢抓农时,在高效推进小麦收割进度的同时加快复播玉米播种工作,实现夏收夏播同进度。

近日,在若羌县瓦石峡镇塔什萨依村,田间地头机器轰鸣,播种机、旋耕机在田地里来回穿梭,进行土地平整、铺设薄膜、封土播种作业,不一会儿,整齐划一的地膜就铺满了田地。塔什萨依村村民黄维清正忙着在收割完的麦地进行玉米复播,为发展畜牧业提供充足的饲草料。

农民正在进行玉米复播(央广网发 若羌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我家今年有240亩复播玉米,现在都是种植机械化,复播玉米很快能完成,等到秋收的时候,既能增加一笔收入,又能为我家的牲畜提供口粮。”黄维清高兴地说道。

若羌县农业农村局农艺师苏勇宏说:“小麦收割完后,我们抢抓农时,组织人力、物力开播玉米,不仅针对性地开展复播品种选择、犁整农田、播后管理等相关工作,还组织人员进行相关技术培训,并对所涉农用机械进行全面检修,确保复播工作顺利进行。”

为了提高播种质量,有效防止复播玉米病虫害。若羌县积极引导村民采取新的播种模式和播种技术,并安排技术人员到田间地头现场指导,确保科学种植复播玉米、农民收入不断增加、农业生产积极性提高。据悉,今年若羌县1万亩复播玉米工作预计7月15日全面完成播种任务。(冯倩玉 郑利利)

编辑:李昊轩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