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激发基层党员干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新疆焉耆县七个星镇乃明莫墩村党支部以“忆党史 铭党恩 强党性 促党建”为主题,组织35名党员在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我和党旗合个影(央广网发 焉耆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学习党史,坚定信念。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摘要,党员迟慧珍有感而发:“学习党的历史,了解党的历史我们才能掌握正确的发展方向,沿着革命先辈的脚步走下去,实现我们强国梦的目标。”

讲好故事,回忆初心。老党员顾良平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改革开放以来的村里的变化》,从改革开放前的茅草土屋到新时代的高楼大厦,时间证明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农村的老百姓才能过上好日子。

议一纸约定,规范行为。通过党支部大会重新审议了乃明莫墩村《村规民约》(修订版)。党员樊志勤说:“村规民约是对村民行为的一种规范,我们党员要带头遵守、带头落实,提高乡村治理水平。”

党支部书记为新党员戴党徽(央广网发 焉耆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与党旗合影,唤醒斗志。开展“我和党旗合个影”活动。党员们用真诚、自信、灿烂的笑容与鲜红的党旗合影,用镜头多角度、多视角、多层次记录对党的美好祝愿,感悟初心使命、坚定奋斗决心。

说句心里话,献给党听。与会党员开展“给党说句心里话”活动。“党啊,是您带领我们美化了家园”“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党的光辉万年永长!”“衷心祝愿伟大的祖国国泰民安,繁荣昌盛!”一句句的心里话代表着农村党员对党组织的热爱。

通过系列活动,让广大党员们深深感受到,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更应该信念坚定、进取作为、真抓实干、勇于担当。在与群众打交道的细小甚微处,发挥共产党员的青春与活力,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中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马晓龙 王新强 迟慧珍)

编辑:罗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