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师库尔勒监狱组织民警学习中。央广网发

央广网库尔勒12月7日消息(记者 李昊轩 通讯员 肖鹏)近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库尔勒监狱组织民警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依法执法履职能力,不断筑牢防腐堤坝。

据了解,在学习过程中,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库尔勒监狱特邀专家重点从《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的制定背景、制定原则和意义等方面进行了解读。

民警纷纷表示,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严格执行监狱的各项规章制度,主动学习、主动作为,常算“七笔账”,时刻保持警醒和自觉、自律,做到心有敬畏、行有所止,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于2021年9月20日起施行,共计9章287条。体例上与《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各章一一对应,包括总则、监察机关及其职责、监察范围和管辖、监察权限、监察程序、反腐败国际合作、对监察机关和监察人员的监督等内容,对监察制度进行科学化、体系化集成,是一部全面系统规范监察工作的基础性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