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石河子9月29日消息(实习记者 李昊轩 通讯员 建新轩)“您知道怎样识别电信诈骗吗?”

“如果被骗了,您知道该怎么做吗?”

……

金秋九月,正值新疆秋季棉花采摘、收购、加工的高峰期,为增强棉农及拾花工人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普及力度,近日,中国建设银行新疆石河子市分行组建“金石榴·百团进千村”金融国家队消费者权益保护宣讲团,走进第八师146团机械现代化采棉区,为棉农送去金融消保知识,现场讲解预防和杜绝电信诈骗等基本金融常识。

宣讲团走进第八师146团机械现代化采棉区,为棉农送去金融消保知识。 央广网发

此次活动主要以田间宣讲的形式开展,针对团场棉农职工群体金融基础知识及防范诈骗意识较为薄弱的特点,通过发放宣传折页、现场讲解、问题解答等方式,以生动的案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团场职工们普及金融知识,让多彩“消保”走进乡村。

宣传过程中,宣讲队还向在场的棉农讲解了银行卡、信用卡、支付安全等金融基础知识,提醒团场职工一定要自觉抵制网络金融谣言,不信谣、不传谣,争做理性投资者。通过“以案说法”,把周边团场的真实案例讲给大家听,以身边事提醒身边人,告诫大家购买理财产品时一定要选择正规渠道,切勿贪图高收益,掉入“大陷阱”,引导团场职工增强风险意识,提升金融消费自我保护能力。

目前正值秋收季,建行石河子市分行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结合正在开展的“建行财富季 智慧消保来助力”活动,深入团场,深入田间地头,将真真切切的消保知识和防范电信诈骗常识送到棉农手中,送到团场职工的“心坎”上。后续,建行石河子市分行将继续扩大兵团地区金融知识宣传范围,进一步净化团场金融消费环境,助力地区经济发展,为更多团场地区送去有温度的消保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