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霍城11月19日消息(记者 李昊轩 通讯员 张柏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日前,新疆霍城县水定镇志愿者组成便民小分队进入村社区,把医保缴费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

居民正在办理医疗保险缴费业务。央广网发

“大家用自己的手机扫描二维码,输入身份证号码后,就能缴纳医疗保险了,非常方便。”水定镇社保所医疗干事哈力比·卡德尔说。在霍城县水定镇新荣社区,工作人员正在为居民讲解如何在网上办理医保缴费业务,并进行医保政策宣传。

工作人员正在为居民普及医保政策。央广网发

针对残疾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便民小分队还提供上门服务。今年53岁的阿斯彦木·司马义患有胆囊息肉、子宫癌等多种疾病,每个月都得住一次医院,每次医药费都在2万元左右。自从缴纳了40元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她只需要承担5000多元钱。她说,便民小分队上门办理医保缴费真是暖到了心坎上。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便民小分队将持续走村入户,为低收入人群、特困人员、“三老人员”等提供缴费、政策宣传、上门服务等便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