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元、600元、800元……7月22日,十三师新星市慈善总会开辟绿色通道,发起“防汛抗洪驰援河南”慈善募捐活动。截至当天19时,十三师新星市慈善总会共收到爱心捐款超过万元。  

  得知河南省遭遇洪涝害后,十三师新星市党委第一时间向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发出慰问电,向受灾地区群众表示诚挚慰问,向参加抢险救灾的广大干部群众致以崇高的敬意。十三师新星市党委要求师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做好救灾物资筹备等各项工作,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始终与河南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与灾区群众心连心,帮助河南人民共渡难关。 

  近日,河南等地持续遭遇强降雨,郑州等城市发生严重内涝,一些河流出现超警水位,个别水库溃坝,部分铁路停运、航班取消,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防汛形势十分严峻。

  十三师新星市各级各部门快速反应、迅即行动,师市紧急筹集300万元资金,调运300只羊、7吨猪肉,各团场开展各种形式的捐款、捐物活动,紧急筹集救灾物资,与社会各界一道驰援河南。

      7月22日,满载救援物资的运输货车从十三师新星市出发,驶往河南。骆新瑜 摄

  “河南灾情牵动着我们的心。今天我也过来捐款,希望能帮助家乡的群众早日渡过难关、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十三师红星一场红桥社区居民张学辉说。  

  “这两天看到河南受灾的新闻,心里很难受。河南省对口援建十三师以来,从很多方面帮助了我们,我们铭记在心。这次我捐了3只羊,河南加油!”十三师红山农场六连牧民沙吾来提·阿合满说。 

  十三师新星市各媒体与央视、河南省主流媒体同步播报汛情发展和救援工作开展情况,并在微信公众号“十三师零距离”发起“河南加油、郑州加油”接力祝福活动;师市工青妇等群团组织动员职工群众、青少年等群体,通过电话、微信等向河南人民表达问候。  风雨无情人有情,豫兵人民一家亲。近年来,十三师新星市与河南心手相牵,一批批河南援疆干部人才肩负国家使命、胸怀无私大爱,为师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十三师新星市党委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精神,持续调动各方资源,支援河南防汛抗灾,帮助受灾群众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记者 郑娅莉 通讯员 骆新瑜 魏学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