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频道 > 2014新疆分网 > 第五届亚欧博览会 > 央广独家

央广网

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新疆博州重点项目签约60亿(图)

2016-09-19 16:07:00 来源:央广网新疆频道

  央广网乌鲁木齐9月19日消息(记者张雷 通讯员刘海明) 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专场重点项目推介新闻发布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今天上午在乌鲁木齐市博尔塔拉大酒店举行,博州代表团共签订合同项目34个,签约金额60.44亿元,较上届博览会签约合同项目增长41.7%,签约金额增涨65.5%。

  新闻发布会上,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一区三园”负责人作了推介发言。大会邀请了新疆招商发展局领导、各省驻疆商会负责人、疆内外企业家、新闻媒体记者等150余人参加。

  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州长王志军在致辞时说,博州有“西部第一门户”之称,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中通道”国内外的重要连接点。境内的阿拉山口口岸,是集铁路、公路、航空、输油管道四种运输方式兼有的国家重点建设和优先发展一类口岸,是中国向西开放的重要枢纽和国家进口能源资源陆上安全大通道,有31条中欧班列由此出境,阿拉山口口岸已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通往欧洲最便捷、最稳定的大通道。阿拉山口综合保税区及产业配套区,是发展进口能源资源落地加工的最便捷区域。

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一区三园”负责人作推介发言

  王志军介绍,为充分利用好中国—亚欧博览会这一平台,在前期筹备工作中,博州结合区位资源特点,围绕全州“一区三园”、温赛旅游等重点,多次组织小分队赴疆内外招商引资,经过积极对接、洽谈、考察,今天签约项目涉及纺织服装、进出口加工、仓储物流、农副产品精深加工、新型建材、基础设施建设等各个方面。

项目签约

合作愉快

  王志军表示,本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博州签约项目较上届博览会呈现六大亮点。一是产业链延伸项目持续发力。二是装备制造类项目取得新成果。三是外向型经济类项目逐步回暖。四是高端旅游类产业项目取得重大进展。五是绿色环保的循环经济类项目有了新进展。六是高新技术成果应用类项目取得新突破。

编辑:加乘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