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珍珠之乡”与新疆“棉花之城”万里话友谊

2017-09-21 11: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阿瓦提9月21日消息(记者张雷 通讯员张浩杰 浙江绍兴诸暨市是一座被誉为“珍珠之乡”的江南小城,新疆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是一被誉为“中国棉城”的南疆小县,在浙江绍兴市援疆指挥部牵线下,两座相距万里的城彼此产生了交集。

    近日,诸暨市慈善总会绍兴市对口智力援助单位——阿瓦提县第四中学捐赠一批教学设备包括32套电子白板设备和若干体艺教具,共计38万元。

    诸暨市慈善总会秘书长汤敏明在捐赠仪式上说;“诸暨市慈善总会自2010年以来,共募集慈善资金3.07亿元,通过实施助学、助医、助困等一系列社会救助项目,累计支出善款1.30亿元,惠及困难群众18万多人次。这次开展对阿瓦提四中的援助,是绍兴市全社会共同做好对口援疆工作的具体体现,由此为助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出一份绵薄之力。

    阿瓦提县委副书记、绍兴市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陈云伟说:“阿瓦提县第四中学教学设施设备相对陈旧或不足,多媒体教学开展困难诸暨市慈善总会万里送真情,此次捐赠犹如雪中送炭今后指挥部将继续助力四中发展,增进两地教育交流、交往与交融。”

    仪式之后,诸暨市慈善总会一行参观了阿瓦提县第四中学新启用的多媒体设备,观看了航模飞行、民族乐器、美术素描、田径训练、沙排对抗等体艺课程,切身体会了绍兴市援疆教师“体艺立校”理念在阿瓦提四中的具体实践所展示的青春活力。

编辑: 加乘
关键词:

浙江“珍珠之乡”与新疆“棉花之城”万里话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