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疆分网 > 2014新疆分网 > 大美新疆

中国(昌吉)第八届美食文化旅游节亮点纷呈

2014-08-18 18:30:00  来源:央广网新疆频道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昌吉8月18日消息(记者加乘、昌吉台记者朱丽君)8月18日,昌吉市回民小吃街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一派节日的喜庆氛围。平安塔前,一个直径2.2米,味道香甜,让人回味悠长的“最大甜盘子――新疆回民八宝饭”,创造了本届美食节的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纪录。在洁白的糯米上覆盖绿色的葡萄干、青色的豌豆、红色的蜜枣、红枣、红腰豆、泛着智慧之光的核桃仁、好吃的无花果、杏脯等八种色彩明艳、种类多样的美食,拼成象征昌吉州60年昌盛吉祥、美好幸福、甜甜美美、安康顺意的图案。甜盘子创作者马彦林说:“糯米用了1.2吨,白糖用了200公斤,核桃仁、蜜枣、枸杞总共加起来用了100公斤。甜盘子代表甜甜美美的意思,祝昌吉州各族百姓家庭和睦,生活的更美满。申报吉尼斯纪录也是把昌吉的饮食文化推向全疆、全国,乃至全世界。”

中国(昌吉)第八届美食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幕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钱智出席

  现场的名宴摆台、美食竞技绝活表演展示让人目不暇接。来自北京市烹饪家协会的刘光鉴,向大家展示了他精美绝伦的大型雕刻技艺。栩栩如生的白孔雀、腾云驾雾的盘龙,香甜的糖粉装饰花卉,为美食节增添了喜气刘光鉴说:“中国美食讲究色香味形气,作为当代厨师来说要把中国文化相结合,才会把中国菜发挥的淋漓尽致。我们现在做的这种新型面塑可以运用到各个区域,像家庭装饰、办公单位等等。”

  艾帝朗鲜奶吧还把两头出生一个月大的小牛犊带到了现场,让食客们和小牛犊来一次亲密接触。鲜奶吧经理薛慧磊说:“我们所有实体店的奶产品都是产自昌吉市滨湖镇,纯绿色、无公害的。就想通过这样一个互动,让现场的观众找到儿时的记忆,倡导健康生态的理念。”

  入住回民小吃街的36家商户也是让利于民,每家门前摆放展示台,与游客互动,分别推出了限时免费小碗免费吃、打折优惠活动,主办方还通过微信“吃货集结令”、“幸运大转盘”等线上线下活动免费向市民奖励、赠送价值30万元的美食代金券,如果有幸获大奖,可谓一券在手吃遍全街。广东游客徐新说:“来新疆旅游,听说有这个美食节就过来看看。民族特色非常浓厚,食品琳琅满目,很多东西是我们没有见过的,感觉非常的新奇。搞得非常好,独具特色。美食美景,留下的印象特别深,非常好。”

让人垂涎欲滴的特色美食

市民争相品尝美食

回族花儿表演

编辑:加乘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