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9日,在全疆具有医用口罩生产资质的企业乐贝尔公司生产厂内,灯火通明,工作人员正忙碌赶制一批又一批防护囗罩,这里还有供电人员忙碌的身影。

  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城北新区供电所所长包玉刚正带领客户经理主动上门服务,并为乐贝尔公司设备进行用电安全检查,为该厂紧急复产保驾护航。

  “现在正是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而且我有着25年的保电经验,这个时候更要站出来。”包玉刚一边说着一边进入到乐贝尔公司配电室进行检查,从“关键部位”到供电“分支脉络”,包玉刚熟练的对供电设备进行着检测,测温仪、负荷检测棒在他手中成为就诊的器具,数据的记录和可能存在的问题在检测数据对比中反馈至电力调度室,以便进行预案设置。

  “包所长巡视很认真,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一起巡视的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程国发说到。

  检查完毕后包玉刚还有点不放心,又与同事一起对乐贝尔公司所属的10千伏配电线路进行了再次的巡视检查,最后不忘对该公司负责人嘱咐:“每天务必对厂区所属配电设备进行巡检,有问题24小时联系我们。”

  据了解,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服务供电,重点对自治区传染病医院等4家定点救治医院、新疆乐贝尔商贸以及国药集团等10家口罩药品生产企业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截至2月9日,该公司累计现场检查191户、出动检查人员264人次、车辆119辆次,及时消除隐患20项。同时与重要用户建立沟通联系机制,提供24小时不间断服务,实时监测用户用电情况,建立用电信息共享传递机制,4个疫情防治定点医院制定“一户一策”,配置充足的人员在岗值班,用电异常时立即前往现场抢修复电,全力保障医疗机构安全可靠用电,为打赢这场战“疫”作出贡献。(宋德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