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乌鲁木齐520日消息(记者张孝成 通讯眼何煦)素有“花儿之乡”美誉的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加快5G网络建设。近日,中国电信昌吉分公司引入京东之家,建成全州首个5G电信智慧营业厅。全新的品牌形象、多项5G应用体验、家庭场景沉浸式互动,带给消费者不一样的5G体验。

 走进昌吉市延安路智慧营业厅,记者随着智能机器人来到智慧体验区,整个体验区1000平米,分为智慧运动、智慧酒店、智慧家庭三个区域,让客户现场体验5G网络。昌吉市民陈娟表示:“跑步机体积非常小,放在家里也非常方便。连上电视之后划船的感觉就象身临其境,体验感是非常好的。”

 在智慧家庭区,体验者用手机上的APP软件,通过语音控制,就可使灯光、电视、空调等家电开关自如,享受科技改变生活的美妙。营业厅销售经理吕海涛介绍“智慧家庭这块所有的场景,通过公司的小翼管家APP以及小度智能音箱来控制。比如说我们下班了,平常你要下班回家打开电饭煲做饭,但是有了这款产品之后,在手机上就能对家里的电饭煲进行控制。”

 营业厅通过智慧升级,由传统卖场向体验型、科技型门店转变,展现了昌吉州电信智慧化运营服务能力。中国电信昌吉分公司延安北路营业厅店长何丽介绍“此次引入京东之家,是基于5G网络的基础,智慧家庭、智慧运动、智慧游戏、智慧酒店的一个升级体验服务,通过场景化的服务,让用户体验到5G网络给我们带来的便捷生活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