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小长假期间乌鲁木齐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2018-06-17 11: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6月16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狄娜报)肉孜节、端午节期间,乌鲁木齐市秦剧团(新疆秦剧团)、市京剧团(新疆京剧团)、市艺术剧院、自治区博物馆等文化文艺团体组织了各类文化体验活动,让首府市民度过别样假期。

  端午节当天,乌鲁木齐市秦剧团、市京剧团、市艺术剧院联合举办“纵情歌唱梨园芬芳戏曲荟萃”,将为广大市民带来《红灯记》《江姐》《龙江颂》《打虎上山》等十多部经典传统戏曲。

  除了传统戏曲演出,小长假期间,乌鲁木齐市博物馆将在文庙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端午融情心连心”主题文化活动,各族市民一起动手学包粽子,体验传统文化乐趣。

  与此同时,自治区博物馆开展端午节传统文化亲子体验活动,现场为广大家长与小朋友们讲述端午节由来以及传统习俗,并共同动手制作香囊,让孩子们享受动手乐趣的同时,了解端午节传统文化习俗,传承中国文化。

编辑: 加乘

小长假期间乌鲁木齐文化活动精彩纷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