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万名国税干部入村访亲共筑民族团结连心桥

2017-12-14 20: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12月14日消息(记者张雷 通讯员 李文 周斯琴 费翔 冯晓建 )“你不但来家里做客,还带来了收音机,我们可以随时收听新闻学习十九大,热合买提(维语:谢谢)!”
国税干部教亲戚使用收音机听取十九大“好声音”

  接过亲戚——新疆国税局干部武扬带来的礼物,新疆阿克苏温宿县依希来木其乡阿克托格拉克村63岁的古丽沙汗连声致谢。

  12月13日,新疆国税局机关首批“结亲周”团队共60名干部在局领导带领下赶赴达阿克苏地区温宿县,入住各自亲戚家中,拉开了新疆国税局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序幕。从12月上旬至29日,新疆国税局机关干部将分三批前往驻村点阿克苏地区温宿县依希来木其乡阔依其村、阿克托格拉克村、苏盖提艾日克村和斯也克村驻村点结对认亲户家中,开展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活动。

和亲戚一起包饺子

  记者了解到,自治区党委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视频会议召开后,新疆国税局迅速召开动员大会,并专题研究、制定方案组织实施,确保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在全系统落实到位。

  新疆国税局党组要求,“结亲周”期间,每位国税干部要与亲戚至少召开一次家庭会议,面对面宣讲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让亲戚家每一个成员听得懂、记得住、弄得通;要与亲戚中每个家人深入谈心谈话,详细了解亲戚家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和困难,当做自己家人亲人的事尽力解决,与亲戚一道谋划小康计划,结合实际情况帮助结对认亲户选准致富门路、解决实际困难,和认亲户一起共创幸福生活,共圆祖国梦想。

和亲戚一起畅享美好明天

  新疆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培平强调,“结亲周”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肩负“为国聚财、维护稳定”双重责任的新疆国税干部要把开展好“结亲周”活动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履行政治责任,严格按照自治区工作要求,共同凝聚起民族团结的强大合力,打牢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坚实基础。

 

编辑: 加乘

新疆万名国税干部入村访亲共筑民族团结连心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