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乌鲁木齐市掀起民族团结一家亲植树活动热潮

2018-05-12 20: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5月12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乌鲁木齐台记者汪亮 赵雪) 连日来,乌鲁木齐市各社区掀起了民族团结一家亲植树活动热潮,各族干部与结对亲戚通过共植一棵树,做绿色的守护者,民族团结的践行者。
  在乌鲁木齐水磨沟区融睦社区植树现场,有20多年绿化经验的退休居民吐尔逊·吾守尔和结对亲戚郭宛璟共同栽下了一株红叶海棠。当天,融睦社区工作人员和“访惠聚”工作队干部共同组织亲戚,种下了80株山楂、红叶海棠以及紫叶稠李树木,今后几天他们还将要种植灌木3000多株。
  在乌鲁木齐米东区创业小区绿化带里,乌鲁木齐市文明办干部张娟和结对亲戚莫合拜·尼亚孜将一棵榆叶梅种到了绿化带里,兄妹俩还将象征彼此友谊的心愿卡挂在了树枝上,兄妹俩说:“很高兴今天我们种了这棵树,我觉得特别有意义,也希望我和大哥的感情越来越亲。”“我们这原来跟戈壁一样,现在种上环境挺好的。让这颗树见证我们的感情,像这棵树一样茁壮成长。”
  一上午的劳动后,30多名机关干部和结对亲戚一起将一百多棵榆叶梅、丁香等乔木灌木种在了创业小区,大家还在现场认养了绿地和树木,乌鲁木齐市文明办常务副主任、爱卫办主任马仲福说:“从挖坑、种植到平时日常的管理养护 ,全程有人跟踪,我们这些亲戚每天都来看它,施肥、浇水、剪枝、管护,让这个树能够正常的生长,让它成活、漂亮、美丽,让它种植的树成为社区靓丽的一道风景线, 让老百姓感觉到舒心、温馨,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编辑: 加乘

乌鲁木齐市掀起民族团结一家亲植树活动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