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民族团结一家亲:用心浇灌民族团结之花

2018-01-04 11: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1月3日消息(记者张雷 乌鲁木齐台记者贺婷) 新年伊始,乌鲁木齐市高新区(新市区)长春中路片区党工委书记牟善伟,还和往常一样来到结对亲戚托合提古丽·吐尔逊的馕店帮忙,让妹妹的日子在新一年越来越红火。

  “小姑娘,这是我妹妹亲手做的,有巴哈利、江米条、饼干、还有馓子,还有热腾腾的馕,你看你需要啥?”“我要巴哈利,还有馕。”“我开袋子,你装一下哥哥。六块钱。感谢你们光顾……”中午1点半,在英澳北岸小区门口托合提古丽·吐尔逊的馕店里,牟善伟系着围裙,正熟练地给顾客装馕、称馓子、收钱。

  34岁的托合提古丽来自喀什,独自抚养两个孩子。近半年来,和她结亲的牟善伟每天都会来店里帮帮忙:“她从南疆来,一个带着两个孩子也不容易,有了这个妹妹以后,每天有空我都要过来看一眼,平时我们辖区馕店也少,经常过来帮她照顾照顾。”

  馕店的红火生意,离不开哥哥牟善伟的帮助。牟善伟一边在馕店帮忙,一边帮着妹妹做“市场调研”,建议她在卖馕的同时,制作一些少数民族糕点一起卖。托合提古丽说,在哥哥的建议下,店里每月的收入翻了好几倍:“现在哥哥来了,一个月五千块钱,以前是一千多,哥哥说的,卖奶子,点心,我们少数民族的饼干、馓子都爱吃,这样东西拿过来,生意越来越好,生活也好的很。”

  托合提古丽说,自从有了这个汉族大哥,不光收入高了,孩子们的学习成绩也提高了:“以前我忙的很,小孩的学习管不了,哥哥来了他帮忙一下,两个孩子学习以前八十分、七十分拿来的,现在一百分、九十拿来的,我特别高兴。”

  再过一周,托合提古丽将搬进环保馕房,这间环保馕房是长春中路片区管委会以党工委的名义向区上申请的。牟善伟说,希望在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下,妹妹能将幸福的生活牢牢掌握在自己的手里:“专门通过我们商务局,帮忙给她建了一间标准化电烤馕房,面积有十五平方,投入了三万余元,也要靠她自己劳动解决未来生计,后期我想持之以恒相互帮助下去,把工作做实做细,帮助她解决困难。”

编辑: 加乘

新疆民族团结一家亲:用心浇灌民族团结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