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民族团结“结亲周”:维吾尔族亲戚给结亲干部庆生日

2018-01-02 12: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阿克苏1月2日消息(记者张雷 阿克苏日报记者董成忠 通讯员杨艳东)2017年12月31日,对阿克苏市人社局驻阿克苏市兰干街道前进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张茹来说是一个十分幸福难忘的日子,她的“亲戚”阿依加马来力·吐尼牙孜为她过了一个别样的生日。

  上个月民族团结“结亲周”期间,张茹给亲戚阿依加马来力·吐尼牙孜买了米、面、油、肉之类的生活物资,并一起和亲戚同吃同住同学习,还帮亲戚干家务、照看店铺,给亲戚的孩子辅导功课等,与亲戚一家人之间关系相处得特别融洽。

  12月31日是“结亲周”活动结束的日子,工作队全体干部邀请所有的结对亲戚一起会餐。这天正好是张茹的生日,她原想自己买个蛋糕和亲戚一起乐呵乐呵就行啦。不料,这个计划让她的亲戚阿依加马来力·吐尼牙孜知道了,坚决表示不要干部们请客,具体由她在家里张罗,给张茹妹妹过个生日,并提议把这批阿克苏市人社局的亲戚和工作人员都叫上。

  今年38岁的阿依加马来力·吐尼牙孜一家4口人,育有一儿一女。儿子今年13岁,在阿克苏市三中就读初一。女儿今年7岁,在阿克苏市三校就读一年级。丈夫是大货车司机,经常在跑货运。阿依加马力本人在阿克苏一家药店打工,月收入6000多元,是一个小康家庭。为办好这个庆生活动,她请来了另一个亲戚帮忙,并购买了水果、饮料、做了、凉菜、大盘鸡等。

  当天,各族亲戚们带着自家小孩子和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寺管会干部、社区干部们齐聚在阿依加马力·吐尼牙孜家里。大家拉家长,谈收入,又说又笑,其乐融融地为,共同为张茹庆生并唱《生日快乐》祝福歌。

  阿依加马力·吐尼牙孜说:“工作队干部非常辛苦,对我们也非常关心,我们在一起就像一家人一样。今天是张茹妹妹的生日,我作为姐姐,给她过生日,一方面是祝愿她身体健康,心想事成,越长越漂亮;另一方面是感谢她对我们一家人的关心和帮助。通过一起过生日,增加我们的亲情,让我们永远记住对方,永远像石榴籽那样紧紧的抱在一起。”

  “生日宴会上,大家一起聊天、吃民族特色饭、分享生日蛋糕,各族小朋友们为我唱歌跳舞,气氛十分欢乐、融洽。这是一个十分有意义的生日,以后将永久地留在我的记忆里,愿我们亲情像石榴籽一样永远紧紧抱在一起。”张茹高兴地说。

编辑: 加乘

新疆民族团结“结亲周”:维吾尔族亲戚给结亲干部庆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