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民族团结一家亲】“我们要做一辈子的好亲戚”

2017-10-10 10:38:00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郭城报道)“哦,库尔勒的兄弟来了,快,到房子里面坐嘛!”

  10月7日下午,在和硕县特吾里克镇清水河社区一户普通院落里,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潘发辉一进院门,就热情地和正在院子里忙活的买热木尼沙·买买提打着招呼。

  握手、让座、倒茶、聊天……

  屋里有些简朴但一尘不染,窗台上几盆花开得正艳。

  去年11月,巴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到清水河社区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潘发辉和买热木尼沙两人互换连心卡,结对认亲。

  近一年的时间里,两家人经常相互走动。这不,买热木尼沙从柜子最上面拿下一个布包,打开后,只见里面放着一沓照片和一张诊断书。

  “这一张是我们第一次见面结对子时候照的;这一张是今年春节前我兄弟来看我的照片;这3张是公积金中心8月份把我们接到库尔勒参观时照的;这一张是古尔邦节我兄弟来看我时照的……”翻看着这一张张照片,买热木尼沙脸上洋溢着幸福。

  “我专门把这张诊断书放在里面,因为每次看到它都会想起6月份兄弟帮我办住院手续的事。”买热木尼沙激动地说。

  “潘叔叔,你好,我是玛依努尔,我妈头上长了两个包,已经从和硕转到巴州人民医院了,我不知道该怎样办才好。”“哦,好的,你们在门诊楼里待着别动,我马上过去。”6月2日中午,准备下班的潘发辉一接到买热木尼沙女儿的电话,立即赶往医院。

  见到买热木尼沙,潘发辉安慰她说:“不要着急,更不要担心,你们到库尔勒就等于是到自己家了,这里有我呢!”

  接着,潘发辉跑上跑下帮买热木尼沙办理住院手续、协调床位……“我的好兄弟,看把你忙的,实在不好意思啊!”买热木尼沙说。“大姐,你说啥呢,咱们是一家人,这个时候你就别客气啦!”得知大姐一家走得急,没带生活用品,潘发辉请她们一家吃完午饭后,专门又去买了陪护折叠床、全套被褥、餐具和洗漱用品。

  尽管单位的工作特别忙,但潘发辉每天都要抽空去看买热木尼沙。在医护人员精心治疗和潘发辉的照顾关心下,买热木尼沙的病一天天好起来,不久就出了院。“我的丈夫去世早,带着女儿和小孙子靠低保过日子。现在,我有这样一个好兄弟,帮我办了好多事,非常感谢!”买热木尼沙说。

  “阿布都外力,快把奶奶专门给潘爷爷留的葡萄和石榴拿出来。”买热木尼沙跟笔者说着以前的事,猛然想起了前几天放在储藏间的水果。

  “我奶奶害怕麻雀和蜜蜂把葡萄吃掉,专门套了一个网袋,你们看,好好的,没有一颗是坏的;院子里的石榴树今年就结了两个,奶奶舍不得吃,她说要专门留给库尔勒的潘爷爷。”买热木尼沙的孙子阿布都外力·艾买尔给大家说出了奶奶的“秘密”。

  “来,咱们一起吃!”潘发辉给大家分着熟透的石榴,“我们要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做一辈子的好亲戚。”

  “好!”买热木尼沙答道。此刻,这对民汉姐弟的手紧紧地握在了一起,温暖和亲情在小屋里弥漫开来……

编辑: 加乘
关键词:

【民族团结一家亲】“我们要做一辈子的好亲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