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民族团结一家亲:新疆民族团结一家亲号列车 春季迎来新“宝宝”

2017-04-11 11:2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和田4月11日消息(记者吴卓胜通讯员石佳民) 4月10日,由乌鲁木齐开往和田的“民族团结一家亲号”T9527次列车在巴楚站到站前,一名孕妇艰难的走到餐车,对工作人员说她肚子疼,话音刚落就坐下起不来了……

  餐车服务员赶紧通过对讲机向列车长进行了汇报,列车长张红霞、安全员陈新文闻讯后迅速赶至餐车了解具体情况,据旅客说,自己的临孕产期不到20天了。此时,餐车正巧有一位中医院的一名护士在餐车用餐,看到旅客情况后,积极配合列车长共同为这位孕妇做产前的安抚工作。

  张红霞赶紧通知广播找医生,并安排红十字救护员把急救药箱、助产包拿到餐车。听到广播找医生的消息后,乘坐在16号车厢一名医生,迅速起身向餐车方向奔去。

  在列车工作人员及两名医护人员共同安抚照顾下,产妇紧张的情绪渐渐得到了放松,没过一会儿,伴随着一阵清脆响亮的啼哭声,产妇顺利的产下一个女婴,这是“民族团结一家亲号”列车上诞生的首个宝宝。经过医护人员的检查,初步诊断婴儿的生命体征平稳,母女平安。听着医生的诊断,车厢里的工作人员高兴地鼓起了掌。

  张红霞安排在软卧车厢调整出一个包房,让产妇好好休息;同时与喀什站取得了联系,紧急联系救护车在车站待命。为了确保产妇的安全,原本在阿图什站下车的护士,一直在旁全程陪护,直到将旅客安然无恙地交到120医护人员手中。

  早晨7:23分,列车到达喀什站,添乘干部、列车长与两名医护人员共同协助旅客上了早已在站台等候的救护车。

编辑: 加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