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乌鲁木齐市绿园工程持续推进 近万盆花卉送到市民手中

2018-05-15 10: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5月14日消息(记者吴卓胜乌鲁木齐台记者弓璇) 随着乌鲁木齐市“绿园工程”持续推进,昨天,乌鲁木齐天山区青年路片管委会建合园小区的居民领到了7000盆花卉,吊兰、红掌、四季梅等各类鲜花,为扮靓居民生活环境增添色彩。

  在花卉发放现场,上百位居民争先领取花卉,尽显热闹景象。手捧一盆红掌的居民吕永茂说:“早早就过来了,有好多品种各种各样的花,准备回去放在阳台上美化环境,我拿这个回去以后我好好养,让它茁壮成长。”

  本次发放的7000盆花卉包括红掌、吊兰、橡皮树、四季梅四个品种,发放人数覆盖辖区2200户居民。乌鲁木齐青年路片管委会城区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喜说:“辖区居民会把这些花摆在单元门口或者自己家里,我们后期还会继续给居民发放这些花,大概六千盆左右。”

  据了解,乌鲁木齐市开展的“绿园工程”中,天山区预计向辖区居民发放花卉28万盆。天山区林业园林管理局绿化科工作人员刘杨介绍,发放过程中他们还给居民赠送了绿化宣传手册,以此确保花卉成活率:“适合室内养殖的花卉,我们这个宣传手册向居民介绍了绿园工程的意义,还有花卉养殖的知识、方法,便于居民都能养得更漂亮。”

编辑: 加乘

乌鲁木齐市绿园工程持续推进 近万盆花卉送到市民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