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分网 > 2014新疆分网 > 辉煌60年 > 醉美新疆

央广网

“辉煌60年·诗颂新疆”诗歌朗诵会在乌鲁木齐举行

2015-09-08 10:26:00 来源:央广网新疆频道

  央广网乌鲁木齐9月7日消息(记者张孝成 王泽华 兵团台苏婉婷)献给自治区成立60周年礼物“辉煌60年·诗颂新疆”诗歌朗诵会,今天下午在乌鲁木齐剧院拉开帷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学军,自治区副主席田文为获奖者颁奖。

“辉煌60年·诗颂新疆”诗歌朗诵会(王泽华摄)

  诗歌朗诵会分为“浓墨重彩的新疆”、“时代丰碑”、“永恒的爱”三个篇章,在以“家园”为题的序曲中,缓缓拉开帷幕。朗诵会上共选取了“辉煌60年·诗颂新疆”有奖征稿活动中的8首获奖作品,以及著名诗人周涛创作的《致新疆》、沈苇的《疆》等诗歌,一一呈现给现场观众。

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学军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王泽华摄)

  “辉煌60年·诗颂新疆”有奖征稿活动,是新疆经济报社系为庆祝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反映各族人民对自治区60年辉煌成就的赞颂和对伟大祖国的感恩之情,自6月1日开始,面向疆内外各族诗人、诗歌爱好者、援疆干部征集优秀诗词,截止8月31日,共收到千余首参赛诗歌作品,参与阅读和点赞的读者超过1000万人次。

《果子沟大桥旁的一棵苹果树》(王泽华摄)

  自治区文联的住村干部狄力木拉提·泰来提创作的诗歌《美丽新疆》获得了一等奖,在这首诗中,他以朴实的情感描绘了新疆60年巨变中的一个个瞬间,字字真情,行行动心。“住村生活是平淡的,也是美丽的,在这个过程中,我尽享着伟大时代给予的恩赐和激情,在这样的时代,人人都是诗人,人人都是歌者,歌颂美好祖国,歌颂我们大美新疆。” 狄力木拉提·泰来提说。

  《这里是你不醉不归的新疆》、《果子沟大桥旁的一棵苹果树》等诗作获得二等奖,《总书记来到我们村》、《三代人》等10首诗作获得三等奖。手捧奖杯的维吾尔族作家艾贝保·热合曼激动的告诉记者“我们一家三代的经历是新疆60年巨变的最好见证,生活在这样的时代,是我们的幸福,每个人都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

《疆》(王泽华摄)

《致以共和国的敬礼》(王泽华摄)

《总书记来到我们村》(王泽华摄)

 

编辑:加乘

关键词:“辉煌60年·诗颂新疆”诗歌朗诵会在乌鲁木齐举行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