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分网 > 2014新疆分网 > 辉煌60年 > 各方观点

央广网

新疆,我们的骄傲

2015-09-24 14:11:00 来源:天山网

    9月20日,观众在文化大舞台上观看表演。当日,《在祖国的怀抱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成就展》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开幕。新疆经济报记者李雄心摄

    天山网北京讯(记者李娟报道)9月20日,“在祖国的怀抱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成就展”(以下简称成就展)在民族文化宫开幕。

    连日来,前来参观成就展的观众络绎不绝,反响热烈。截止23日下午16时,参观人数已达5000余人。

    在民族文化宫附近工作的阮女士是最早参观成就展的观众之一,她说,“展览让人切身感受到新疆的巨大变化,非常震撼,想去体验一下新疆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

    耳听讲述,眼辨图片。72岁的老人张茂海眼睛几乎要贴在图片上,认真地程度令人动容。“很多图片和实物我是第一次见到,这都是记录新疆发展历史的珍贵史料,新疆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取得了跨越式的进步,是我们每个人的骄傲。我们都应该倍加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

    展馆风采篇展馆内,一组反映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屯垦戎边的实物吸引了退休教师张建林的目光,指着一件件打满补丁的大衣,他不住地感慨:“一件大衣,一把铁锹,折射出的是新疆从荒凉走向繁荣,从贫瘠走向富裕的大发展!”

    努尔比耶·阿不都克热木是和田市街道办事处的一名工作人员。同时,她也是展馆内的讲解员。她充满自信的说:“我其实也是新疆的一个‘成就品‘,2000年和田开办了双语实验班,我是首届双语实验班的学生。后来考内高班又考上了北京交通大学。我放弃了留在北京工作的机会,选择了回家乡。我觉得在基层越来越能发挥我自身的价值。我能用我的经历感染身边的人,能站在这里宣传新疆、讲解新疆我特别自豪。”

    这深刻的变化也烙印在党校新疆班黄斌的心中:“南疆地区在解放以后的一段时间,老百姓还是觉得生活是比较贫困的,但是随着祖国的发展,随着国家对新疆的投入力度的不断加大,新疆各族人民的生活水平也在逐步的提高。从经济发展,到老百姓的收入提高,都是跨越式的。过去追求吃饱,如今讲究健康,正是新疆的繁荣发展才带给人们真切的幸福感受!”

    更多的年轻人在参观结束后,留下了自己对新疆美好的祝福。

    刚参加工作的90后女孩张凯玲在观众留言本上写道:“看到新疆的发展历史深有感触,边疆稳定是我们每个中国人的福气。作为一个90后、一名党员,我深知自己的责任,要努力做一个有为青年,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该展览将持续到10月20日,免费向公众开放。整个展览分为序、历程篇·发展的新疆、成就篇·奋进的新疆、惠民篇·幸福的新疆、风采篇·和谐的新疆、展望篇·希望的新疆和结束语七大板块。

编辑:罗成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