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乌鲁木齐1月6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通讯员毛家敏)进入数九天,乌鲁木齐气温下降明显。连日来,当地供热行业持续开展“访民问暖”活动,确保问题解决不隔夜,让市民温暖过冬。

  在乌鲁木齐米东区德坤小区,乌鲁木齐热力(集团)有限公司第五供热公司的维修巡检人员正逐个对前期投诉反映暖气不热的居民家庭和单位进行回访。

  市民李雪梅家室温偏低,接到投诉电话后,维修人员上门检查并免费更换了分水器,房间温度很快有了提升。李雪梅说:“换完分水器的第二天,明显房子的温度就起来了,他们经常过来,过来问,我挺感动的。”

  乌鲁木齐市供热行业管理部门市场管理负责人赵鹏介绍,乌鲁木齐市供热行业全面开展“访民问暖”活动,现场排查、解决问题6千多件,确保投诉渠道畅通、问题解决不隔夜。

  赵鹏说:“结合‘访民问暖’活动,我们近期对前期投诉比较多的12家供热单位投诉的片区又进行了回访。在回访过程中也发现,还存在个别居民家地暖系统堵塞,或者是阀门没有开启到位的情况。针对这些问题,我们也是安排供热单位及时的上门进行处置,确保居民正常用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