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乌鲁木齐12月23日消息(记者张孝成  通讯员成石龄)素有“花儿之乡”美誉的新疆昌吉市12月21日开展了“康养昌吉 益生康乐”全民公益日活动,吸引上百名媒体公益达人和志愿者服务人员参与。

昌吉举办全民公益日活动 敬老助老(央广网发 梁宏涛 摄)

  昌吉市紧邻乌鲁木齐市,被誉为新疆都市后花园。近年来,昌吉市促进城乡协调发展,以养老、养生、医疗、文化等为切入点,着力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动老龄健康事业发展。

  昌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艳华介绍,组织开展“康养昌吉 益生康乐”全民公益日活动,旨在影响和带动更多志愿者参与到爱老、敬老、助老、养老的公益事业中来,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公益性、普惠性的触角延伸到康养产业、康养项目中,助力打造新疆康养示范城。

志愿者填词编曲演唱红歌(央广网发 梁宏涛 摄)

  昌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媒体公益达人志愿服务站同日顺利挂牌,经济日报、中国日报等中央驻疆和当地主流媒体公益达人与苏玉琴志愿服务工作站等10家品牌公益团队签订了合作协议。

哈萨克族志愿者表演阿肯弹唱 (央广网发 梁宏涛 摄)

  媒体公益达人还携手新疆本土爱心企业向厚德康养家园赠送书籍和健康食品大礼包。当地文旅局、民政局、卫健委、六工镇组织志愿者开展了义演、义诊和养老政策、养生知识宣传咨询、推拿按摩、中药足浴、义务理发等志愿服务。

志愿者和康养家园老人一起包饺子 (央广网发 梁宏涛 摄)

  志愿者代表高梓涵表示,昌吉市高度重视公益活动,志愿服务活动氛围浓厚。她所在辖区的志愿者经常为孤寡老人服务,适时组织开展为困难群体助困帮扶活动。“今天在康养园开展慰问文化演出活动,给老人送欢乐,和老人一起包饺子,特别有意义。”

  今年85岁的文继祥与老伴一起入住昌吉市六工镇厚德康养家园。他表示:“这里环境好,医疗志愿者服务团队经常来,为老人开展多种医疗保健服务。”

志愿者向康养老人宣讲健康知识 (央广网发 梁宏涛 摄)

  耄耋之年的谢栋文不光领到爱心大礼包,还享受到了志愿者的中医药服务,老人乐得合不拢嘴。“社会敬老、助老氛围越来越浓厚,今天收到了慰问品,还欣赏了快板、曲子戏等文艺节目,享受了中药足浴。感谢社会对我们老人的关爱,感谢志愿者。”

  昌吉市六工镇厚德康养家园园长张可秀表示,希望更多的群众积极参与公益活动中,关爱老人,为康养园区老人做力所能及的事,让社会公益力量接续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