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分网 > 2014新疆分网 > 新疆要闻

央广网

第二届新疆兵团绿博会签约成果丰硕

2015-09-18 00:04:00 来源:央广网新疆频道

    央广网五家渠9月17日消息(记者张孝成 王泽华 兵团台苏婉婷)正在进行的第二届新疆兵团绿洲产业博览会上,共达成各类签约及意向81个,总金额约1425亿元。其中,17日举行的文化产业参展项目签约仪式现场达成签约及意向56个,签约金额达124.2亿元。

第二届新疆兵团绿洲产业博览会签约仪式

    在绿博会开幕首日的签约仪式中,投资项目签约金额为451亿元,战略框架合作项目签约金额为850亿元,六师以签约总金额321亿元位居各师榜首,其中投资项目签约金额达205亿元,八师以签约总额150亿元位居其次。在单个签约项目中,香港招商新能源集团与兵团国资委签订的投资600亿人民币的金融能源互联网产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成为当日签约金额最大的战略合作框架项目。
    从签约项目来看,主要涉及金融、纺织、能源、电力、物流、食品加工、旅游、化工等领域。传统的资源开发、光伏发电等项目比往年比例明显降低,围绕现代服务业的招商引资显著提高,特别是一大批涉及到商贸、物流、旅游、金融等项目的签订,充分显示出兵团第三产业的良好发展态势。三师图木舒克市工业园区与吉林省新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的医药现代物流园项目,五师双河市与中食(厦门)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签订的中食冷链物流工业园项目,石河子市城市建设投资经营有限公司、浙江绿城园林工程有限公司与八师一五二团签订的西部生态游乐文化产业园等项目的实施将对兵团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提升产业层次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第二届新疆兵团绿洲产业博览会文化产业参展项目签约仪式

    聚焦文化产业方面的签约仪式集中于17日进行,内容涉及文化旅游、生活服务、生态环境等领域。此次签约项目中,六师五家渠市“一城三馆一园”项目以76亿元位居此次签约金额榜首。诸如丝绸之路文化园、丝路文化艺术城、阿拉尔旅游商品文化园、水木昆岗生态度假村项目等,投资额度大、成长性好,可长效带动新疆兵团文化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编辑:张雷

关键词:第二届;新疆兵团;绿博会;签约成果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绿博会:兵团制造响当当

第二届兵团绿洲产业博览会期间,兵团参展单位带来了很多响当当的“本土制造”,吸引全国客商关注。

2015-09-17 23:12:00

和创互联新时代共铸食品新防线 第二届恒大西瓜节开幕

2015-05-31 11:30:00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四川赛区通知

为新闻播音与主持艺术事业注入新鲜血液,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网、共青团西华师范大学委员会、西华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特举办本次比赛。

2015-04-17 08:5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