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分网 > 2014新疆分网 > 地州新闻

央广网

三民 专题片《谎言包装下的“迁徙圣战路”》

2015-06-08 11:58:00 来源:央广网

  在于田县科克亚乡色日克奥依村引发强烈反响触动村民思想共振

  央广网于田6月8日消息 (通讯员 王烨梁 赛力克·艾尼娃)6月5日,由中央电视台、新疆电视台联合拍摄的专题片《谎言包装下的“迁徙圣战路”》在新疆台多个语言频道集中播出,自治区国资委住村工作组紧抓“去极端化”宣传教育时机,组织村民时实收看节目,引导村民自觉抵制非法宗教极端思想渗透和蛊惑,不断增强“四个认同”,引起了强烈反响和思想共振。

  按照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和工作队部署,住村工作组第一时间与色日克奥依村两委班子沟通,利用多媒体投影设备在村委会现场搭建收看平台。同时,通过广播和逐户发动等方式,组织引导村民到场观看、接受思想洗礼。

  随着节目的播出,积极响应村委号召到场的村民越来越多,且其中75%以上为80、90后青年。观看结束后,许多村民还主动站越来谈感受、谈收获,引发了现场村民的阵阵共鸣,收效明显。

  村民买提库尔班·卡斯木说:看完专题片我感触很深,看到这么多人受宗教极端思想的影响,走上了不归路,但最终还是难逃法网受到了法律的制裁,并且听完这些曾经的爆恐分子发自内心的忏悔,我想告诫所有青年朋友们千万不要走歪路。

  通过观看《谎言包装下的“迁徒圣战路”》我受到了深深的启示,宗教极端思想必须要严厉打击,我会教导自己的家人、邻居、所有青年人和有可能受宗教极端思想影响的人们要遵纪守法,为本村的和谐稳定奉献自己的力量,80后村民买买提明·麦提卡斯木谈到。

  色日克奥依村妇女主任、团支部书记阿依萨·吐送(女)激动地说到:我看到了参加极端组织的人们实际情况后清楚地明白了宗教极端分子是歪曲伊斯兰教的真谛诱骗信教群众走上了不归路,我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尽我所能,发动全村妇女同胞引导教育自己的丈夫、孩子擦亮眼睛、明辨是非,积极通过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创造的美好明天。

  色日克奥依村治保主任买西日甫·买吐送倡议道:今天这个专题片对大家是个非常好的警示,让大家看清看透了什么是“圣战”,参加“圣战”的后果,今后我们要以爆恐分子的应得下场为戒,教导家里人和亲戚朋友看清圣战的真面目,管好自己和家里人,坚决抵御宗教极端思想,维护好全村的安全稳定和长治久安。

  据悉,6月6日、7日,工作组还将继续组织村民收看专题片,确保宣传教育效果扎实有效。

编辑:加乘

关键词:三民;专题片《谎言包装下的“迁徙圣战路”》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