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疆分网 > 2014新疆分网 > 2014行业

投资避免盲目从众,沃资本教你选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

2015-02-03 16:47:00  来源:综合  说两句  分享到:

  说余额宝的兴起带来了互联网金融的春天,也并不为过,而在这其中,p2p网贷更是以其高收益和低门槛的特点占据了投资人的欢心。然而,许多投资人只关心p2p平台的收益率如何,却对p2p网贷的模式、背景和行情都知之甚少。事实上,p2p网贷行业中往往会有一些误区,对投资人的理财产生影响,这些都需要投资人注意。

  误区一:p2p平台模式大同小异

  一般理解的p2p网贷,指的是个人对个人的网络借贷,实际上,这只是p2p网贷的模式,网贷平台在这其中发挥了媒介的作用。在许多人看来,各个p2p网贷平台的经营模式相差无几,其实并非如此,在p2p网贷进入中国之后,发展出了许多不同形式的网贷产品,对比一下不同平台就能发现,其中包括债权抵押、信用借贷,还有最近比较热门的汽车贷款,等等,而对于不同类型的平台,其存在的风险系数大小也是有所差异的。因此,投资人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不同的网贷产品。

  许多投资人认为只要选择了合适的平台就可以当甩手掌柜,其实,投资人还可以根据自己承受风险的能力筛选理财产品,将风险进一步降低。沃资本平台旗下的沃小车和沃小贷两种理财产品,就是为了针对不同需求的投资人而设立的,沃小贷是针对现在金融市场上理财产品比较单一,股票看不懂,银行利率低,基金门槛又高的现状所设立的理财产品,仅需50元就能起步;而沃小车则是从事二手车线下贷款业务,该产品服务于深圳的二手车商户,为他们提供收购二手车的贷款服务,贷款风险可控,风险相对更小。

  误区二:从众心理

  p2p行业刚兴起时,许多投资人都处于摸着石头过河的状态,如何投、该投哪,大家都没有方向,此时往往会有一些不知是真是假的所谓“网贷名人”提出各种各样的投资建议,事实上,一些平台会利用这些“网贷名人”为自己造势宣传,引导投资人关注自己的平台投资理财,而在这些“网贷名人”的引导下,许多缺乏目标的投资人就会跟着他们的引导进行投资,继而引发从众心理,大批投资人纷纷涌入。

  一个明显的例子就是欠款2.5亿的p2p平台中汇在线,据网友爆料,该平台负责人之一“蚂蚁压猴”潘春雨曾是p2p网贷打新团团长,在加入中汇在线前就吸引了大量的网贷投资人关注,可以说,中汇在线的许多投资人都是追随潘春雨而来的,而如今,中汇在线高层人士下落不明,投资人的2.5亿欠款也难以追回,证明“网贷名人”也是不可靠的。

  误区三:靠投资p2p理财致富

  许多投资人在刚接触到p2p网贷行业时,常常会被一些p2p平台的高收益冲昏头脑,高达30%甚至40%的年化率对他们而言是极大的诱惑,在高收益的驱使下,不少投资人将大部分的资产都投在p2p网贷平台上,希冀靠着利息赚钱,是他们没有意识到高收益伴随的高风险吗?并非如此,p2p的高风险一直是为媒体大众所诟病的一点,事实上,大部分投资人心里都清楚,投资p2p有着怎样的风险,然而,他们往往一直抱有侥幸心理,觉得风险不会降落到自己头上。而同时,在他们投资时,平台也会一直强调高收益,而刻意忽略随之而来的高风险,从而蒙蔽投资人的双眼。

  此外,一些投资人往往希望靠着p2p理财就能使自己致富,事实上,这种心态从一开始就是错误的,理财投资是为了让自己的生活过的更好,而并非发家致富的手段,一旦被这种心态所蒙蔽,就很有可能陷入盲目的困境,影响投资人的理性判断。

  作为新兴行业的p2p理财,前景难以预测,投资人自然难免在投资上犯错,然而,一些误区是可以避免的,投资人应学会了解这些误区并加以规避,才能使理财道路更为顺利。沃资本提醒各位投资人,投资有风险,理财需谨慎,沃资本一直专注于为投资人提供更好的服务,为投资人量身定做有针对性的理财产品,使投资人的理财更顺利。

编辑:加乘作者: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