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8日

“母亲水窖”节目摄制组从北京出发

历经11个省市

跨越16000公里

深入16所学校

我们从北京迈出的每一步

都带着深深的爱,浓浓的情

还有内心的感动和责任

这是一个令人难忘的旅程

也是一个追寻梦想,不忘初心之旅......

 

淮安  人民小学

  11月14日上午,我们抵达了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也是一代伟人周恩来总理的故乡,有着“中国运河之都”美誉的江苏淮安,来到了此次“十城采访”的第九站——淮安市人民小学。

  坐落在里运河畔的人民小学,经过一代又一代的薪火相传,已发展为一所具有深厚文化积淀和优良办学传统的省级实验小学。学校环境优美,“和悦和畅,京韵楚香”,楼、路、景、廊富有特色的命名承载着办学思想和人文底蕴,校园处处散发浓郁的文化气息,学生时时浸润其中,受到感染和熏陶。

 

  “和乐”,是学校文化管理的哲学、战略和理想。“和”是有差异有统一的过程,“乐”是达成的结果和境界。“尊重差异,多元谐和,各得其所,各有所乐”的文化理念是对学校办学传统的继承和创新,是新时期坚持以人为本、落实科学发展观的特色之路。

 

 

  升旗仪式结束以后,学生代表宣读了关于节约用水的倡议书,呼吁我们从身边做起,珍惜水资源,节约点滴、杜绝浪费。同时,合唱团的孩子们也用诚挚的歌声演唱了母亲水窖的主题曲《爱的甘泉》,她们都在用坚定的声音告诉我们,水资源的珍贵,让我们感受到了他们关于母亲水窖公益项目,发自内心的关注与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