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进入邮箱 | 设为首页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文艺之声官方网站

FM106.6兆赫

中波747千赫

首页频率简介佳作赏听重点推介长篇连播开心时刻黄金剧场广播故事会品位书香睡前故事从文化开始 | 评书

主持人博客更多>>

一切尽在掌握中-小图.jpg周钊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文化动态

[文化]聚焦文化生活60年变迁 讲述身边点滴故事

中广网 2009-09-28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北京9月28日消息(记者 周彬)60年过去了,弹指一挥间,新中国的诞生和崛起,整整转过一个甲子。这篇共和国长达60年的精彩华章中,大众百姓的文化生活就像一面镜子,描绘了一份60年的风雨波折,折射了一段60年的光辉岁月。

    9月27日《从文化开始》节目,聚焦文化生活的60年变迁,讲述我们身边的文化生活故事。


(从左至右)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中国财经报道》栏目主编 于浩;清华大学传播学院教授 尹鸿

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中国财经报道》栏目主编 于浩

清华大学传播学院教授 尹鸿

两位嘉宾与主持人阿杰(左一)、小钊(右一)亲切合影

    本期嘉宾:
    年过七旬的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杨在葆。杨在葆成功塑造过历史各个时期中国改革者的形象。1980年他主演电影《从奴隶到将军》,1984年主演电影《血,总是热的》,获第四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主角奖和第七届百花奖最佳男演员奖,1986年在电影《代理市长》中扮演市长萧子云,获第九届电影百花奖最佳男演员奖。作为共和国最早的一代电影演员,杨在葆有机会了解共和国历史上一些重大事件的幕后故事。

    清华大学传播学院教授 尹鸿。尹鸿教授是清华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影视传播研究中心主任,著作有《当代中国大众文化批判》、《中国电视论纲》、《当代中国电影》、《世纪转折时期的中国影视文化》等。

    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中国财经报道》栏目编导 于浩。今年十一期间,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中国财经报道》联合国内六十家电视台,推出大型主题策划《我是建国 我叫国庆》,找到很多名字叫建国、国庆的人,讲述他们60年的生活变迁,所以于浩也是带着很多故事来的。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佳怡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电话:63909788 63909799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备050657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