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暖心大剧《我怕来不及》将于11月30号在央视电视剧频道开播。11月25日,该剧的央视首播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总制片人王锦,导演高伟宁、吉小龙,编剧孟婕,演员唐曾、徐小飒、王丽云、肖轶等悉数到场。

   
  发布会现场
  
  电视剧《我怕来不及》讲述了改革风浪中,以李春生为代表的中国工人迎难而上、越挫越勇,肩负小家与大家的故事。该剧从小人物和家庭的层面,反映了时代变迁下,人们的执着坚守和顽强拼搏,传达了爱与责任的力量。剧中李春生为了和白洁的真挚爱情,外出打工,成为更好的自己,帮助白洁及家人度过一次又一次难关。改革年代,以李春生为代表的年轻一代顺应时代发展,在守住对爱人和家人的承诺的基础上,继续发扬中国工人不畏艰难,顽强拼搏的精神,坚持创新求变,为环保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我怕来不及》主演
  
  伴随着浓浓的温馨年代氛围,本次发布会还曝光了8分钟温情版预告片。预告片通过讲述主人公李春生和徐小飒的情感走向,更好地诠释了爱和坚守的意义。预告片中,李春生和白洁从相爱到走向婚姻的甜蜜瞬间,让大家瞬间甜到骨子里,而两人相爱却无法相守的落寞与无奈,也让在场人员唏嘘不已。
    
  发布会上,演员们回忆起拍摄故事。有一场丈母娘因误会加深打女婿耳光的戏,为了保证真实性,唐曾选择放弃错位拍摄,而是选择了“真挨耳光”。王丽云则幽默地回应道:“自己在剧中演了个‘恶丈母娘’,但是她对家的执着和对家人的守护,是最触动自己的。”

 发布会现场

  
  在剧中饰演女主白洁的徐小飒分享道:“原本觉得哭戏太多,还想和导演商量能不能减少一些。没想到在拍摄的时候,情绪到了,眼泪止不住地流。”她和唐曾、王丽云等不同年龄段的演员还各自分享了一段记忆深刻的老故事,王丽云更在现场呼吁大家“珍惜现在所有的一切,别等着失去了再追悔莫及!”
  
  编剧孟婕也分享了创作理念,她从小人物奋斗的角度,阐释了《我怕来不及》的“小视角”和“大情怀”。在她看来,剧中的李春生从集体利益出发,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带领工人谋发展,真正做到了“坚守大家,温暖小家”。
  
  《我怕来不及》海报
 
  
  电视剧《我怕来不及》 
  将于11月30日晚19:30  
  登陆央视八套黄金强档  
共同期待“爱与坚守”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