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文艺之声 > 2013文艺之声 > 1066文艺独家

央广网

《我从新疆来》导演库尔班江,从演说者到作者再到导演

2015-06-23 13:37:00 来源:

  (文艺之声记者吕炜、实习记者黄慧仙上海报道)系列纪录片《我从新疆来》在上海启动拍摄。纪录片由作家王蒙,《舌尖上的中国》总导演陈晓卿任顾问,库尔班江、李晓东执导,人民政协报文化传媒、北京典艺文化传播中心出品。

  总导演库尔班江坦言,“这部纪录片是自己三年前的梦想,

  记者:拍摄初衷是什么?

  库尔班江:三年前最初的梦想,就是拍摄纪录片,去年一直在找资金,没有资金方。然后献出了书,目的就是我们和大家有什么不一样,以此来增加沟通。通过沟通才能理解,有了交流才有共识。

  纪录片缘自库尔班江出版的同名畅销书籍《我从新疆来》。纪录片将记录一群新疆人在祖国内地生活发展的故事。20位主人公来自新疆不同民族,展现我国的多元文化。今年10月,《我从新疆来》将在全国公映。库尔班江谈选择拍摄人物的标准。

  记者:选择纪录片的人物有什么标准?

  库尔班江:没有标准,我出了这本书,还有这个纪录片。不是新疆的人也有,70岁了,这辈子没有去过新疆的人也有。他对新疆一往情深,他就是一直向往着新疆,他的师傅就是一个维吾尔族。当然是,不仅仅是新疆人,有和新疆有一丁丁关系的,情感在里面的人都有,包括一辈子没有去过新疆的汉族人的故事也有。

  另外,被拍摄者代表,新疆锡伯族的青年女演员佟丽娅、生在上海但从未去过新疆的维吾尔族少年欧特凯,各自分享了故事。

编辑:郭兴波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