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文艺之声 > 2013文艺之声 > 1066文艺独家

央广网

钟立风:用《被追捕的旅客》记忆时间

2015-03-22 21:03:00 来源:

  (文艺之声王雪报道):民谣歌手钟立风的全新专辑《被追捕的旅客》近日出版发行。刚刚大家听到的就是钟立风在接受文艺之声采访的时候自弹自唱的一段。这张专辑的名称听上去有种跑着的感觉,而钟立风自己介绍了这张专辑名称的定义。

  我之所以会去这样的名字,在我的生活经历当中,对时间的流逝有这样一份自己的表达。被追捕的旅客就是一种艺术化的诠释。就是我们在人生的旅途当中总会被时间追着跑,或者被记忆带着走。那同时我们也追逐着记忆,追逐着风景。所以就有了这样一个专辑的名字。

  这张专辑已经是钟立风出版发行的第六张创作专辑了,整张专辑依然延续了民谣的风格,向听众讲述了小钟自己的故事。

  所谓的叙事型就是像我们这样,我跟你面对面,娓娓道来。唱过这首歌,我是怎么写出来的,我经历过什么样的路、旅途,我经历过什么样的人世的感情,我经历过一段什么样的难忘的记忆,然后我通过音符,把音符一个个串联起来,形成了这样的作品。

      另外,钟立风的新书《短歌集》也已经上市,与读者见面。

编辑:郭兴波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