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文艺之声 > 2013文艺之声 > 1066文艺独家

中国动画电影“天马杯”在京启动 创建国内首个动画电影奖项

2014-11-21 12:40: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文艺之声记者郭兴波)由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办,中国电影家协会动画电影工作委员会承办的中国动画电影“天马杯”推介表彰活动新闻发布会近日在北京召开。中国动画电影“天马杯”推介表彰将每两年评选一次。设立最佳动画电影长片、短片、最佳导演、编剧、造型设计、场景设计、配音等多项表彰项目。旨在鼓励动画电影的创作和投资,促进中国动画电影的繁荣发展。

  天马行空的想象力是动画电影的创作灵魂,故定名为“天马杯”。寓意天马行空,以此不断鼓励中国动画电影人发挥自由的想象力,激发创作灵感。中国电影家协会动画电影工作委员会会长,同时也是动画电影《兔侠传奇》的导演孙立军,表示“天马杯”填补了中国动画电影奖项上的空白:

  孙立军:因为中国的动画电影这些年发展非常迅速。但是一直没有一个标准,针对动画电影的专业奖项一直是个空白。十年前大概四五年才有一部动画电影,像今年的暑期和六一儿童节档就已经接近20部。希望天马杯的举办能够让好的动画电影脱颖而出,不能够一味通过票房来评价好坏,因为动画电影的受众是孩子,给孩子看的东西不能揉得进沙子,不能一味追求票房。实际上无论美国还是日本,都是在自己的地域上做出来有特色的作品,中国的动画电影将来一定也要走自己的道路。动画片我个人的观点要解决中国文化时尚化的问题,如果过于依赖中国传统文化,会被束缚住,有的过于模仿别人却失去了自己的根。这个有难度,但是现在我们有的影片,包括《兔侠传奇》,实际上已经探索出了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道路。

  活动最后,主办方还邀请到了演员臧金生、英壮选取动画《兔侠传奇》的片段现场配音,节目主持人“金龟子”刘纯燕对三位的表演进行了现场点评,并指出,动画离不开声音,声音也离不开动画。呼吁更多的优秀的人才加入到中国动画电影的队伍中来:

  刘纯燕:我从九岁就开始给各种动画片配音,国产的很多动画电影我都参与了配音。今年的《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中的大头儿子也是我配音的。我觉得有很多影视明星也都加入到配音的团队当中,这点特别好,因为动画片的人物声音是很重要的环节。希望我们今后能够通过这次“天马杯”的推介活动,能够有更好的动画电影产生,也能有更多喜欢配音,热爱配音的演员加入到这个行列当中,把最好的声音通过动画电影带给观众。

编辑:郭兴波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