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文艺之声 > 2013文艺之声 > 1066文艺独家

善行者回归日,行善才刚刚起步

2014-10-29 11:0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回归日活动现场

  (文艺之声记者胡宇)近日,中国扶贫基金会2014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回归日在京举行。北京市昌平区人们政府、善行者队员、爱心合作企业、志愿者、合作媒体等代表近百人,一起回顾2014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的点点滴滴,共同见证善行者们的善举。活动上,作为此次善行者活动捐赠最多的一支队伍——“长城行行长城”的代表董曼,分享了他们的活动心得。

  董曼:我们筹捐十五万八千多吧,我们是第一名。明年我们行长城估计会组很多的队,因为我们平时就在走长城、捡长城上的垃圾,这是我们一直都在做的事情,所以明年应该走的是一百公里,然后捐钱也会尽我们的努力去做,因为平时就在做这件事情,我看到他们一起走的时候,是互相受到感动吧,还有他们的服务、我们之间的团队其实也让我很感动,挺不容易的。

  回归日,组委会通过表彰筹款排名前30的善行者队伍,回顾总结此次善行者的筹款情况,同时也再次唤起大家对于公益事业的关注与参与。参赛队伍“思勤小伙伴”的队长陈文泽在活动现场说,公益事业是他们参加此次活动的最大动力。

  陈文泽:到目前为止我们应该捐款了11万多,开始我们的目标就是十万块钱,两个爱心厨房,帮助两个学校,差不多四百多名孩子告别夹生饭。就是这件事情说出来之后,朋友觉得很具体的、很感性的,大家就觉得尽我们的微薄之力能够给孩子一些帮助,所以是得到了大家非常多的支持。

  据了解,善行者是中国内地首个百公里公益徒步活动,5月22号接受报名以来,1044支队伍、4176人报名参加,最终,1026名“善行者”凭借顽强毅力、团队协作精神、心中责任感,完成了徒步挑战。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陈红涛表示。

  陈红涛:经过将近大半年的筹备,9月13号有450支队伍、1800人参加了这项公益活动,最后我们筹的善款150多万元,将近160万元,现在有很多人希望了解明年怎么办,我们现在预计明年的启动时间在4月份,时间还是在9月份,因为9月份的北京的秋天秋高气爽,山里的景色也比较好,形式还是4人一队,通过动员身边的朋友来支持这样一个有意义的徒步挑战活动。

  活动现场,中国扶贫基金会向“长城行行长城”队伍授予了“善行者公益探访”队旗,他们将于11月上旬代表450支队、1800名善行者队员,前往贵州毕节威宁县,实地探望当地受捐助的小学生,实地了解善款使用情况。

编辑:郭兴波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