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是《小欢喜》《黄金瞳》还是《长安十二时辰》,都是今年推出的剧集当中让大家喜爱并且热衷谈论的话题。在这些剧集的背后,有着一大批优秀的创作者。他们都是年轻人。11月中旬,第二届初心榜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盛大举行,影视行业最优秀的青年创作者齐聚一堂,共同见证2019年度行业最重要的奖项出炉,也让我们在现场见到了这些优秀剧集背后的年轻人们。
  
  初心榜由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和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联合主办,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具体承办,评委会成员包括韩三平、尤小刚、王鹏举、郭靖宇、龚宇、孙忠怀、侯鸿亮、白一骢、高满堂、黄澜等32人,涵盖中国播出平台的高管,国内影视大咖,市场上最火爆电视剧、网剧、网络电影的顶尖创作者。
  
  在这场颁奖上我们看看下面这些人在说些什么——  
   
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会长 尤小刚 
  
  影视行业最有生机的就是青年,最有希望的也是青年。我们必须注重队伍培养,注重行业发展方向。不断积蓄力量,提高水平,瞄准目标,这样才能使我们这个行业具有世界第一流的水平,世界第一流的影响力。
 
  青工委是协会最有生机的一支力量,工作人员不多,工作却做了很多。他们非常热情而严谨筹备着初心榜各项评选工作,希望初心榜是一个公认的公开透明的奖项。能够真正把青年才俊培养出来,把他们的作品推荐出来。 
  

     青工委主任 郭靖宇

  
  青工委是青年影视创作者之家,委员都是忠于祖国、热爱电视剧事业的兄弟姐妹。我希望我们的家永远是温暖的,能够遮风挡雨,能够共度难关。你不开心时,可以回家倾诉,收获喜悦时也希望你和能家人分享。
 
  我们接受不同的声音,也欢迎有个性的家庭成员,我们鼓励创新,更向开拓者致敬。
 
  青工委常务副主任 白一骢
  
  本届评委名单是在评选之后才公布的,避免了走关系,干扰评选,确保过程公正,将来也会照此惯例。
  
  明年初心榜评选将继续创新奖项设置,增设短剧、短片、短视频的评选。还会加大青工委委员的投票权重,进一步创新“青年人评选青年人和资深评委会结合”的评选模式。
 
  我们将始终贯彻“不受干扰,确保公平”原则,任何时候都承诺“不卖奖,不徇私”。
 
  

 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副会长 兼秘书长 王鹏举

  
  一年来,中国电视剧产业进入了深度调整和再创辉煌的漫漫征途。广大青年电视剧人与行业同呼吸共命运,以极大的热情和不懈的努力,创造生产出一大批有品质、有温度、有影响力的优秀作品,为共和国70年华诞献上了一份厚礼。  

 

  虽然制片人、编剧和导演的名字没有站在前台的演员们那么知名,但是,此时是他们的高光时刻!
  

 

 
  初心榜是影视行业深度聚焦青年影视人的专业类奖项,采用青工委委员一人一票和资深评委会共同评选的方式,评选出年度最优秀的创作者。青工委是中国青年影视工作者的行业组织,目前委员超过700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