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文艺之声 > 2013文艺之声 > 快乐早点到

《炜炜道来》主题:经典,终归是经典

2014-09-17 12:16: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恋爱的犀牛》公益预演

  (文艺之声记者吕炜、实习记者:胡笑红、杨雁翎)快乐早点到,给生活加点料!朋友们,大家好。我是吕炜,欢迎收听今天的《炜炜道来》。

  今天(9.17)起到11月,中国国家话剧院第六届国际戏剧季,将在国家话剧院大剧场作品《离去》再次上演中开幕。这次国际戏剧季,将带来24场演出。它们来自中、德、美、韩、澳等国的8部作品,带来喜剧大师莎士比亚、萨特等人的剧作。中国国家话剧院,更将带来《死无葬身之地》、《离去》和《哥本哈根》等受观众欢迎的剧目。国话副院长、导演王晓鹰,首先推荐了今晚(9.17)率先亮相的话剧《离去》。

  王晓鹰:《离去》这个戏表面上,是在讲一个演了一辈子莎士比亚戏的演员,在年老的时候,罹患常说的老年痴呆。之后他的家庭成员是如何面对的。他有一些亲情的东西,家庭伦理的东西,社会认知的东西可能会直接触动一些人的直接生活感受。《离去》更深的一层,还是在讲人的生命困境。

  同时,国际戏剧季为了能让更多观众走进剧场,欣赏一流戏剧作品,推出“低票价”政策。

  王晓鹰说:这次的票价整体定的很低。大剧场是280、180、100、50几个档次,小剧场是180、100、50几个档次。我们基本上要保证所有票的57%是在100元以下,我们希望能够更多的观众,走进我们的剧场。

  提到演出季,国家话剧院的另外一个,极具中国先锋戏剧的创作代表人物孟京辉,也会呈现一部和澳大利亚马尔特豪斯剧院合作的《四川好人》,这也是孟京辉执导的首部布莱希特作品,亮相戏剧季压轴场。

话剧《离去》发布会

  孟京辉导演在准备国际戏剧季压轴剧目同时,也宣布了最新的公益演出季消息。他最爱的那只15年之久的《恋爱的犀牛》,将开启13城,60多所高校,100多场的公益巡演。这样的阵势,也吸引到知名演员廖凡到场助阵。毕竟他当年也曾经出演了《恋爱的犀牛》。

  廖凡:我到现在还记得这个剧中的主人公说的一句台词,他说忘掉是一般人能做的唯一的事情,但是我决定不忘掉他们,好像随着这么一个绝决的表白,这个戏已经演了15年了,而且在全世界也上演了1500场以上。现在我确信这是一种胜利,一种理想主义坚持的胜利。马上就要开始全国高校100场的巡演了,但是我们这一次是以公益的方式来做这次巡演,所以意义非常不同,希望大家多多支持,虽然这个主创的班底也换了很多次,但是我相信他们还会保持原来的味道,继续地奔跑下去。

  如果你是爱好舞台戏剧表演的,如果你想在忙碌的工作间隙,放一段假,让心情轻松一下。不妨走进剧目的现场,和人物共呼吸,感同身受,相信你,会收获一份戏剧带来的喜悦。

  经典的还有,将在今天上午发布的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东方红》首演50周年纪念版演出消息,也值得期待!

  今天的内容就是这些,明天见!

编辑:郭兴波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