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文艺之声 > 2013文艺之声 > 快乐早点到

《炜炜道来》主题:开启,序幕

2014-08-29 09:26:00  来源:  说两句  分享到:

历史影片《旋风九日》

  《文艺之声记者吕炜、实习生:龚琪、温焌意》快乐早点到,给生活加点料!朋友们,大家好。我是吕炜,欢迎收听今天的《炜炜道来》,带来演艺界开启的新动态。

  昨天(8.28),悬疑题材的历史影片《旋风九日》在北京关机。关机意味着,影片在不久之后,上映了。

  这部《旋风九日》,首次揭秘了1979年邓小平,访美9天的全过程,也是首次将险遭刺杀等史料,通过电影的语言来呈现给当代的观众。

  影片导演、中国电影资料馆馆长傅红星表示,不会对敏感话题和敏感镜头有所规避。电影制片人吕木子透露了创作看点。

  吕木子:先导预告片里面,1分半钟里面,你要仔细的看一下,他的遇袭、遇刺、实际上在邓小平访美,在中美建交的历史上,是第一次被揭秘的。就是当年,邓访美,真正的保安工作是,全程是美方提供的。美方一直秘而不报。我们中国方面也不能提,是因为人家美国做了很多的努力来保护小平的安全,但是还是发生了遇刺的事情。时过境迁,历史过去了35年,今天可以提了,所以我们这次是第一次来揭秘这个事情。而且里面的当事人,难得的是,美国的保安,中国的保安,都在。今天的张宝忠先生,就是当时中国的保安。所以,想象得出来,它如何机密。所以要想了解这个呢,就去看电影。

  认真的傅红星导演,不忘最后追了一句,要想看精彩的内容,就要去电影院看这部《旋风九日》。而且相信,这部电影可以获得比商业片更高的关注度。

  付红星:现在这个电影市场,在不断地扩大当中,当年我不敢说,击败冯小刚,张艺谋,因为当年周恩来的魅力,使我们,成为中国电影票房的第一名,我觉得不是我的魅力,是周恩来的魅力,邓小平先生是现代史上特别大的明星,没有人能比得过邓小平。

  这两位电影人的推荐,的确让人心动。一定期待这部电影的上映。

  接着来说说,有关9月19号,将在佛教胜地山西五台山,这一个世界文化遗产所在地,将要呈现一台主题的实景演出。那就是我国知名实景主题演出导演王潮歌,在山西创作的第二个“又见”系列,也就是“又见五台山”。昨天(8.28),她在五台山的创作现场分享了创作体会。

  王潮歌:有1500人的进入我们的剧场,我要看这些观众在剧场的行走方式,包括走到观众席的位置,看我们的设计是否是合理的。在五台山为什么会有这样一个项目?五台山,2000多年的一个佛教胜地,只要是在中国,大概没有人会不知道五台山,中国人大概不知道佛教的人,几乎是没有的。那么如果知道这两项,就应该知道五台山是四大佛教名山之首,也是在这个释迦牟尼佛经里记录的唯一一个有地名的地方,那个时候这个地方叫清凉山。所以,五台山对于中国人的精神层面上来说,它是一个有特别意义的地方。这么伟大的一个地方,居然能够让我到这里来,能够做一个表达,我认为,这本身是我的福气。用佛教的话讲,等于前身我也是积了德的人,在今生才能够,有这样一个福气到这里来,替菩萨传达,它想说的话,不知道这个传达是不是会准确,不知道大家听起来会怎么样?但是,我们团队会很尽力的。

  掰着指头,算一下,还有20多天,这台举世瞩目的佛教主题文化演出,将在全球观众面前亮相了。你期待么?反正我欣赏潮歌导演的全新创意。

  回过头来,说说眼前艺人的最新动态。比如,这部由金依萌导演执导的新片《一路惊喜》中,又有几位主演要开启一段相亲主题的故事之旅了。一贯喜欢通过创作影片,来让男女主演熟悉并有情感体会的金导演,这回要撮合的是谁们呢,来听听萧敬腾、赵丽颖、金依萌三人,和娱记们的对话吧。

  萧敬腾、赵丽颖、金依萌:

  记:金依萌导演,你的《一夜惊喜》撮合了范冰冰和李治廷是吗?

  金:有这事吗?我觉得他们在荧幕上还是挺相爱的。

  记:私下你是大媒人吗?

  金:啊?有这事吗?

  记:他们被拍到了,在横店。

  金:我不知道,我不知道这个事情。

  记:你觉得他们俩合适吗?

  金:在荧幕上很搭配。

  记:有撮合其他人嘛?

  金:都撮了,我尽力撮,所有能撮的都撮了,结果他们都不告诉我。

  萧:我们在戏里面角色又特别亲密,我觉得她很善良。

  赵:和萧敬腾合作很好。

  萧:大姐,我也很喜欢你。真的,我第一次见到你我就被你深深感动了。

  记:那我真的可以上头条了,好么!

  我说实话,真心的佩服这些娱记们的执着劲。不知道你喜欢这段关于相亲的主题对话么?

  说了艺人的相亲话题,马上来关注艺人发展完善的正题上来。自从旗下艺人柯震东,因吸毒事件备受关注的经纪公司负责人柴智屏,近日在宣传即将在中国内地上映的新片《等一个人咖啡》的活动现场,在谈到启用新人拍摄时,启动了新规范来培养新人。

《等一个人咖啡》剧照

  柴智屏:如果说我们今天长期的帮演员建立很多的是他的表演,然后他们在演艺事业上面该去注意到的东西,而忽略到他们毕竟还年轻,生活上需要我们时时刻刻地提醒的话,我们会引以为戒,应该说是算他们幸运,他们会在这么年轻的时候、刚出道的时候公司觉知到这样的事情,未来他们在生活方面可能会比较严厉一点。

  今天的信息就是这些,期待明天的惊喜吧! 

编辑:郭兴波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