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文艺之声 > 2013文艺之声 > 快乐早点到

《炜炜道来》主题:启动,让生活更闪亮

2014-08-28 11:00:00  来源:  说两句  分享到:

电影《一生一世》海报

  (文艺之声记者吕炜)快乐早点到,给生活加点料!朋友们,大家好。我是吕炜,欢迎收听今天的《炜炜道来》,分享演艺界启动的新项目。

  昨天(8.27),一部由八一电影制片厂创作拍摄的、反映南水北调工程的现实题材故事片《天河》,在河北举行了开机主题发布活动。片方更是动用快艇、直升机,启动了别开生面的水陆空三栖发布形式。现场,各主创呼吁大家要节约用水。

  《天河》摄制组兵分两路,在北京、南水北调工程沿线拍摄,将在10月汛后,中线工程通水时,全国上映。目前,影片已拍摄过半。片中两位男主演李幼斌、段奕宏,对这次多年后启动的合作,十分感动。

  李幼斌:希望观众能来看,一个呢,是看这个故事;另外呢,就是了解一下南水北调这个工程的必要性。

  段奕宏:我跟李老师是师生关系,但是呢,志同有一些道不合,道不合的原因就是在价值观上有一点不同,但是还是骨子里有这种基因吧,李老师在戏里是董老师,用他的宽厚的胸怀,一直在等待我走上一个他希望的道路。

  李幼斌:段奕宏是一个非常非常优秀的演员,非常非常执着的一个演员,很有想法,是个好演员。

  段奕宏:我觉得是这么说,一点不陌生,这种不陌生其实基于在十几年前,《刑警本色》的时候,李老师还给予我很多心理上的很大的帮助。

  李幼斌:听说这个故事是南水北调,涉及到民生,涉及到利国利民的一个工程,所以有很多演员都是很愿意来的。

  多年的合作,当再次登上舞台演对手戏,或者看新生力量的创作新貌,更会令人有兴奋感。

  台湾地区舞台剧代表人物赖声川的经典话剧《暗恋桃花源》,昨天(8.27)起,启动了“星秀大赛”青春版演员全国高校征选行动。李宇春,为活动代言。

  大赛包括北京、上海等十个赛区。导演赖声川任大赛艺委会、评委会主席。

  赖声川首先通过对过往的追忆,谈起了这次的新秀大赛的初衷。

  赖声川:不能再等了,再等就要恼了。就是这句话我们做编剧是写不出来的,但是因为他已经老了,在那个时候他回头已经是个老人了,所以之后就走了。我记得我们大家非常安静,怎么想也没想到他可以持续到2014、2015,其它的就要留给缘分,今天,我们新秀大赛可以有新的演员,来诠释《暗恋桃花源》,我觉得不但是我的一种荣幸、荣耀,更是我的一种幸运。

  当年的缘分也好,幸运也罢。终究造就了第一版“云之凡”的扮演者丁乃竺,第二版的林青霞。昨天(8.27),第一版云之凡扮演者丁乃竺,分享了第二版扮演者林青霞,送来的书信祝福。

  丁乃竺:一部舞台剧《暗恋桃花源》这让我在演艺生涯上上了很重要的一堂课,那是1991年的事。《暗恋桃花源》从1986年上演的第一场到2014年的现在,已经有28个年头。网络上说,这出戏在学校演过一千多场,曾经有一万多人参演过。云之凡的角色,我是第二个。听说现在要加入青春版的新血,实在是一件值得做的好事,我衷心祝福这次活动成功圆满。林青霞于2014年。

  上面聊的是经历时间长河洗礼的作品或者演员的合作,接下来的是要谈到电子媒体时代变迁下的情感表达方式,第一种是“异地恋”的根本,是信念,还是电子时代下的通讯畅通,这个问题也许通过电影《一生一世》,这部即将在9月5号全国上映的新片中,找到答案。这部横跨几十年,飞跃北京和纽约两城的爱情,其实源于什么,来听听主演之一的秦昊,提前的剧透。

  秦昊:全部是和圆圆的戏份,我们的第一场戏,是霆锋来买画,我在戏里面演一个画家,纽约创作哦,不得志,穷困潦倒。霆锋那个时候已经是个大款了,他来买画。那幅画画的就是圆圆。看到了圆圆后,我就拱手相让了。

  分享了戏份后,杜海涛、高圆圆、谢霆锋三位主创,分享了新电子时代下的“异地恋”的基础所在。

  杜海涛:因为我真的异地恋,异国恋过,感触就是,我见证了所有通讯设备的成长,最开始的时候,电脑上用QQ,手机用QQ,到一直有了微信。这一路,因为异地见不着,成长起来了。

  高圆圆:我觉得,从一开始的信念,是挺重要的。你是不是一开始就拥有了,并坚持住,是基础所在。另外通讯设备特别重要。

  谢霆锋:我相信,是一种坚持,一种信念。但是没有太深入的研究。

  今天分享的启动新项目信息就是这些,期待明天的惊喜吧!

编辑:郭兴波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