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文艺之声 > 2013文艺之声 > 快乐早点到

《炜炜道来》主题:青春啊,青春

2014-07-28 10:02: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文艺之声记者吕炜)大家好,我是吕炜。欢迎和你分享《炜炜道来》今天的主题:青春啊青春。

  前阵子去了贵州凯里,对一位从事30多年少数民族译制工作的苗族配音员做了采访。相比之下,为火爆宫廷剧《甄嬛传》甄嬛一角配音的季冠霖,则幸运得多了。不仅关注度高,而且收入也是一定比在贵州凯里工作的这位配音员,要高出很多了。

  青春是我们每个人的一生中,极具诱惑力的时期。上个周末,看了韩寒的《后会无期》,从先期的预告片及片名主题,青春无畏的感觉,扑面而来。我失望的是,韩寒的这种无畏表达,却被所谓的电影模式,所谓的梦想式语言桥段,所谓的知名演员的脸谱化表演,给包裹住了。完全没有了先前,韩寒自我的性格迸发。最终,我没有看完全部影片,提前离场。

  片中的主要演员冯绍峰,似乎仍然陷入在这个角色的创作中。

  冯绍峰:我真的是,有史以来,我演过的最难的角色。有一段时间,我非常崩溃,甚至要出走。电话和韩寒沟通,嚎啕大哭,太陷入到这个角色的状态中。我演的是一个路人,他代表了有过失败的经历,有过坎坷的经历,韩寒给我讲很惨的结尾。让我有点抑郁了。

  一向在发布现场,以逗乐或者轻松示人的主要女演员王珞丹,用“手机读剧本”的桥段,对韩寒环保的方式很认可。

  王珞丹:导演很省纸,接触过最环保的。经常可以看到演员在现场,似乎不太敬业,在玩手机,其实都是在看剧本。看着手机对台词,导演为环保事业做出了很大贡献,要谢谢他。

  我倒觉得,剧本还是需要打印出来看比较合适,一保护了演员们美丽又魅力的眼睛视力,二是对剧本的呈现方式,质感太好了。

  就在同一天,我紧接着看了《小时代3》。为何先看《后会无期》,是我对韩寒的新片,起先有较大的好奇,还有期待。

  然而,最后在郭敬明的“刺金时代”中,在略显单薄的故事情节下,在起伏不断的友情表达中,让我甚感,郭敬明导筒下的诚意。

  我不是哪方的粉丝,也不是纯粹娱乐消费。我以电影的诚意来衡量感受。

  赵宝刚导演,自宣布开拍首部电影处女作《触不可及》之后,紧接着推出了自己的老本行——电视剧《青年医生》。赵导演影视双管齐下,力捧自己公司的年轻演员。这次,新剧主演阵容不乏公司演员。对于,当下医患关系现实问题的大背景下,赵导演试图要通过青年人的视角,向观众展示一种理念。

  赵宝刚:尽管我们在生活中,接触过医疗,接触过急诊室。但是,确实对这个行业,真是不了解。我觉得,能够拍这个戏,真正的原因,不是在医疗方面,而是在今天,青年人的心态。要强调的是,除了要表达的医疗战线上的事例外,重要的是,把今天年轻人在医疗行业中,他们的所作作为,所想,在社会,情感,工作等层面,的表达。让观众看到,这一代青年医生,是有自己的特点,有自己的社会责任感。尽管现在的医患关系,非常紧张,我们希望不是揭露社会的伤疤,时弊;而是看到了未来医学,在这些年轻人身上,体现出来一个真正的,现代价值,当代医生精神风貌,个人也期待,这部戏传达的内容,可以使今天的医患关系,得到一定缓和。

  这就是我带来的《炜炜道来》,期待明天带给你最新的娱乐文化感受。不要走开,下面有更精彩的节目内容!

编辑:郭兴波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