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别人家的孩子!


01 

家里的神兽”已经宅了好几个月了,每天的“斗争”始于日出起床,终于日落睡觉。其间吃饭、网课、辅导作业……每一项斗智斗勇,都在消磨家长的耐心。不过有的孩子在家跟父母斗智斗勇,也有的孩子专心学技能。这不,扬州梅岭小学二年级学生缪苇杭,宅家70多天学会了做30多道菜。

 

 

02 

从2月11日起缪苇杭就启动了“厨房小达人”计划,跟着爸爸在厨房苦练厨艺。经过70天的努力,如今的缪苇杭煎炒烹炸样样在行,成为名副其实的“小厨神”。为了鼓励缪苇杭尝试,他的爸爸主动请缨给他当老师和助手。

 


03 

不仅如此,为了全力支持杭杭的“小达人”计划,他们还专门给他配了一个锅,让他可以自己操作。值得一提的是“厨房小达人”计划不仅仅是在做饭,他在做菜的时候,还会和杭杭聊厨房里的物理知识。孩子的潜能是无限的,与其说孩子在成长,不如说,孩子带家长一起成长。

 

 

04 

突如其来的疫情,延期多日的寒假,肯定也让家长和孩子们有一些手足无措。但是没有关系,只要家长和孩子做好规划,就可以利用这段加长的假期时间得到很多收获。快在评论区告诉我这段期间你有get到什么新技能吗?

 

有网友:“别人家的孩子

自己的家的孩子”

 

 

 

 

 

01 

我忍不住要先跟大家分享一件有趣的事儿——今天有同事过生日,下午的时候,送来一个大蛋糕,办公室里大家围坐一团,拉上窗帘,插上蜡烛,结果却找不到打火机。

就在大家都面面相觑不知道应该怎么办才好的时候,我给大家一人发了一张蜡烛图片,打开蜡烛图片一起唱生日歌,然后在他吹蜡烛的时候大家集体锁屏…

 

 

02 

我们单位开会,领导让大家谈谈过去这一年自己在工作中的体会,领导说:「海阳啊,优点就不说了,你来谈谈在工作中你最欠缺的是什么?」

我想了想,回答:「钱!」

 

 

 

03 

今天早晨我在一个包子铺吃早饭,店里应该是刚开门,所有的服务员都在没精打采的擦桌子扫地,过了一会儿,老板出来了,生气的说:「拿多少钱就要给我做多少事!」

然后不知怎么,全店里的服务员都停下了手上的工作。

 

 

04 

昨天晚上,我跟你们阳嫂提议,我俩也来盘点一下家里的收入情况,顺便总结总结,为什么我俩就存不下来钱呢?!只见你们阳嫂在纸上写了一大堆数据,然后跟我说:「你看,每个月供房、供车、柴米油盐、水电费、通讯的花费……你的工资就这样没了。」我问:「那你的工资呢?」她立刻拍着桌子瞪眼说:「我的工资关你什么事!」


 

 

05 

如果,这个世界上有小鸟依人这么一说的话,我觉得你们阳嫂就是那个大雕啊!昨天看她吹胡子瞪眼那个凶巴巴的样子,我问她:「媳妇儿,你说难道就没有哪个瞬间让你很想保护我?」她想了想,告诉我:「有啊,每次你被我欺负完以后看着你可怜巴巴那样,就突然好想保护你。」

 

 

06 

今天早晨,我在房间睡觉,你们阳嫂6点多就起来做卫生,我强忍着她乒乒乓乓的声音不动。她还要把我摇起来,问我:「我做卫生没吵醒你吧?」这么些年下来,看过和用过的各种收纳之法中,有一种是我认为最最行之有效的,就是买个大房子。

 

 

07 

我邻居林姐,本来她家的房子户型跟我们家一模一样,因为生了二胎之后,觉得家里不够住了,就在小区里换了个大面积的房子,巧了,还就在我家楼下,一层,带个小院儿。昨天晚上,我的衣服被风吹到她家院子里了,我下去拿,正好他们家人都在院门口站着呢,一说这事儿,他们说:「你进去拿吧,小心点啊,刚买的狗。」我问:「看家吗?」林姐说:「看家,可看家了。我们上午去买的,一下午都没敢回去了!」

 

 

08 

今天早晨实在是太冷了,于是我从我们小区门口坐了个摩的去地铁站,刚开出5米,开摩的的大哥停车了,对我说:「哥们儿,等一下啊,我要停一下车,把我的前挡风玻璃擦一下。」我一头雾水的问:「大哥,你这电瓶车哪来的挡风玻璃啊?」只见大哥停下车,掏出手绢,擦了擦眼镜。

 

 

09 

昨天我去买菜,觉得天儿太冷了,想让他们早点儿回家,于是就多买了一些。老婆婆很开心,一个劲儿说:「菜是我种的,没打农药。小伙子,你真大方,人长得也帅……」

我提着两大袋子菜刚离开,就听老大爷说:「老太婆,咱做生意,要讲诚信,不能骗人。」老婆婆:「我没骗人,咱确实没打农药啊!」大爷:「没骗人?那小伙儿那么丑,哪儿帅?」

 

 

10 

今天下午开会的时候,我在记会议纪要,两个实习生小姑娘坐在我身边嘀嘀咕咕的小声说话。我隐约觉得跟我有关,就竖起耳朵听:一个说:「人不可貌相哈。」

另一个说:「是啊,人长这样字写这么好看。」

 


《海阳现场秀》播出时间:

 

  周一至周日 17: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