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论坛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论坛专区   博客  投票  赛程   巨星AB面

首页 > G组新闻 > 

邓加4年横扫足坛7名帅 他令阿根廷三任教头臣服

06-29 09:28    来源:网易体育

    北京时间6月29日凌晨,巴西队在本届世界杯第六场八分之一决赛中以3-0淘汰智利队,成为继乌拉圭、加纳、德国、阿根廷、荷兰后第六支杀入八强的队伍。一向敢于和任何强队对攻的智利主帅贝尔萨在两年内第三次败给了邓加执教的巴西队,只好无奈地打道回府。邓加目前已经率领桑巴军团达到了上一届的名次,他需要的就是继续自己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比昔日恩师佩雷拉更强。

  世界杯1/8决赛:巴西vs智利 主帅邓加特写

邓加胸有成竹

  自从在2006年07月25日起任巴西国家队主教练以来,邓加已经率领球队获得2007年美洲杯冠军和2009年国际足联联合会杯冠军。在这四年的国际足联A级赛事中,初出茅庐的少帅邓加和许多成名已久的功勋老帅都有交手。截止目前,已经有七位执教履历和荣誉非常丰富的教头在遇上这位巴西铁帅时栽了跟头,有的还不止一次。

  一 两个3-0羞辱阿根廷名帅巴西莱

  巴西莱,他在近20年前就成为了一代名帅。1991年和1993年,他先后两次率领阿根廷国家队夺得美洲杯冠军。2005年执教博卡青年队后,他率领球队夺取了接下来的春季联赛和秋季联赛冠军,随后又将2005和2006两年的南美优胜者杯冠军收入囊中。2006年世界杯后,巴西莱接替佩克尔曼重返阿根廷国家队,他的第一个重要对手就是也在德国世界杯后上任的巴西少帅邓加。

  那一场比赛在2006年9月3日的伦敦上演,埃拉诺上半场梅开二度,卡卡终场前长途奔袭60米为球队锦上添花。

  2007年美洲杯决赛,同样的获胜方,同样的3-0,这一次的功臣是巴普蒂斯塔和阿尔维斯,阿根廷队队长阿亚拉还献上乌龙。巴西莱和邓加的第3次较量出现在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的双方第一回合交锋中,当时在巴西队的主场,两队战成0-0。

  二 两年内三败智利教头贝尔萨

  绰号为“疯子”的贝尔萨,在20年前就率领纽维尔斯老男孩队获得了阿甲联赛冠军。1998年,他又率领神奇门将奇拉维特效力的萨斯菲尔德队在阿根廷国内称王,并且在当年的世界杯后接替帕萨雷拉成为阿根廷新一届主帅。在这一次执教经历中,他虽然未能率领阿根廷队突围韩日世界杯死亡小组,并且在2004年美洲杯决赛中负于巴西,不过在辞职前,他还是率领阿根廷国奥队夺得雅典奥运会金牌。三年以后,他开始执教智利国家队。

  在2010年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中,邓加率领的巴西队分别以4-2和3-0完成对智利队的主客场双杀,巴普蒂斯塔、罗比尼奥各入一球,法比亚诺梅开二度,尼尔马更是上演过帽子戏法。

  在刚结束的这场南非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中,贝尔萨的智利军团面对邓加的五星巴西,又惨遭0-3屠戮。

  三 意大利三大名帅在邓加面前皆臣服

  谈到意大利足坛现役名帅,首先当属金牌教头特拉帕托尼、世界冠军队主帅里皮、曾率领米兰、尤文、罗马皆夺冠的卡佩罗。虽然安切洛蒂、曼奇尼、斯帕莱蒂等中生代主帅已经获得肯定,但是要赶超那三位前辈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可是当里皮、卡佩罗、特拉帕托尼在遇上邓加时,意大利人总是苦不堪言。

  里皮首当其冲,先是在2009年2月11日,新老世界冠军时隔11年后约战伦敦,埃拉诺和罗比尼奥的进球帮助巴西队以2-0获胜,终结了里皮执教一支国家队连续31场不败的世界纪录。4个月后联合会杯小组赛最后一轮,法比亚诺和多塞纳的乌龙又使巴西队以3-0将世界杯冠军淘汰出局。

  2009年11月15日,巴西队和卡佩罗执教的英格兰在多哈过招,凭借尼尔马的全场制胜进球,邓加的球队以1-0获得胜利,从而让桑巴军团在近20年里对三狮军团保持不败。

  今年3月3日,金牌教头特拉帕托尼率领爱尔兰队在酋长球场迎来和巴西队的世界杯热身赛,罗比尼奥建功并引诱对方球员自摆乌龙,邓加以2-0结束了在两年来对意大利教头的第4场胜利。

  四 马拉多纳、奎罗斯两大败将渴望决赛复仇

  马拉多纳虽然在入主阿根廷国家队前的执教履历不值一提,可是凭借他在球员时代的威望和执掌国家队至今取得的不错成绩还是令广大阿根廷球迷赞不绝口。但是在他以主教练身份第一次面对巴西的比赛中,球队却在主场以1-3告负,法比亚诺梅开二度,路易松也有进球,阿根廷队仅由达托洛扳回一分。

  奎罗斯在出任葡萄牙队主帅前虽然只是因担任过弗格森的助理教练而广为人知,可是菲戈、鲁伊科斯塔等许多黄金一代球员在早年就是被奎罗斯所发掘。

  2008年11月19日,巴西队坐镇主场迎战前来挑战的葡萄牙队,法比亚诺大耍帽子戏法,埃拉诺、阿德、麦孔也各入一球,葡萄牙仅由马尼切和西芒扳回两球。奎罗斯和邓加在本届世界杯小组赛中也有碰面,双方战成0-0。

  和邓加一样,马拉多纳和奎罗斯已经率领各自国家队在本届世界杯小组赛突围,阿根廷更是已经杀入八强。按照赛程,如果马拉多纳和奎罗斯想要在本届世界杯上复仇,那就必须是在和巴西队同时杀入最后决赛的前提下。

  几乎每一位国家队主帅在执教期间都不断遭受着媒体争议,邓加因为坚决不召入小罗、帕托、阿德等名将更是与国内媒体交恶,尽管自己已经率领巴西队获得了美洲杯和联合会杯冠军,并且把七位威震国际足坛的知名教头斩于马下。邓加说过在世界杯后将会离开国家队,但是希望能够先为巴西取回大力神杯。现在,即将站在他面前的,将是率领荷兰队从第一场预选赛连胜至今的范马尔维克,然后可能还有勒夫、博斯克……

责编:朱虹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