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论坛

  

 天  时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32强检阅   博客  论坛  赛程   巨星AB面

首页 > 滚动播报 > 

世界杯开幕式看点:新科技、曼德拉、非洲风情

06-11 0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南非世界杯开幕式将于北京时间20时开始,届时,极具非洲特色的表演队伍将载歌载舞巡游至育场,其后多个国际知名的歌星及团体将参与开幕礼的演出,尽情展示非洲灿烂的文化,南非前总统曼德拉亦会出席。

  开幕式CEO丹尼-乔丹9日介绍说,开幕式将在北京时间晚上八点开始,一共有1581名表演者出现在足球城内,其中不乏世界级艺术家、舞蹈家、音乐家,而南非和墨西哥的揭幕战将在两个小时后打响。

  根据介绍,整个开幕式将突出反映南非的文化遗产和整个非洲在建设和科技方面取得的进步,因此南非特意邀请了非洲多国的著名艺术家前来助阵,力求将世界杯办成整个非洲的盛会。

  开场:飞行表演很过瘾

  有媒体看了之前的开幕式彩排,序幕由5架飞机的特技飞行表演拉开,“还有3分钟就开始……”随着倒计时的结束,一阵激昂的音乐在球场内响起,紧接着震耳欲聋的声音划过天空,南非著名的特技飞行表演队——“银鹰”特技飞行表演队轻松地腾空而起,飞上蓝天。它们时而上下重叠,时而结伴上拉,就像一只只振翅的“小蜜蜂”。

  这5架飞机保持编队通过球场上空并不断地变化队形,它们形成人字形、镖形、菱形、耳形、风筝形编队,时而加力盘旋,时而直插云霄,时而集体俯冲,时而半滚倒转,其强大的力量震得地面仿佛都在抖动。

  有中国元素?

  飞行表演过后,体育场内的彩排开始了。不过,有媒体报道,当一个黑人乐队在表演一出歌剧时,在表演的队伍当中看到了3位中国女孩。

  借着他们休息的间隙,记者上去询问,原来这3位漂亮的中国女孩果真是来自中国。她们将和南非当地非常著名的黑人乐队合作表演一出极具南非特色的歌剧——《朋友》,以此表达南非人民对全世界球迷的欢迎之情。

  不过南非文化艺术部长早前也明确表示,在开幕式上非非洲演员只有一人。

  到底3位中国女孩会不会出现在开幕式,目前还是个谜。

  焦点人物:曼德拉

  南非前总统曼德拉的孙子证实,曼德拉总统将会出席世界杯开幕仪式。

  由于健康等问题,曼德拉能否出席世界杯开幕仪式一直是此前外界所关注的焦点,曼德拉的孙子尼克西-曼德拉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的讨论结果是,爷爷将会出席开幕式,会在体育场内走走,向观众打招呼,不过只有15分钟。”

  同时,尼克西说:“但是,爷爷不会观看90分钟的比赛,他的健康条件不允许这样,毕竟现在是冬天,我们要保护他的身体。”

  此前,南非现任总统祖马就说:“曼德拉为南非赢得世界杯主办权贡献良多,我们要将本届世界杯献给他。”而如果曼德拉能够亲自出席开幕式,那将使开幕式更加圆满。

  感受新科技

  除此之外,我们还将在开幕式看到什么新鲜元素?组委会首席执行官丹尼·乔丹说,感受新科技的魅力。

  丹尼·乔丹告诉我们,本届世界杯开幕式就像北京奥运会一样,在渲染创造力的同时,也会彰显新科技的魅力。不过对这些新科技的亮点,组委会守口如瓶,至今还是个谜。

责编:朱虹

图片新闻更多>>

站内搜索  

世界杯要闻更多>>

博客世界杯更多>>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