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市领导到北京考察城市副中心建设

2017-04-14 16:04:00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徐飞鹏 高枝)昨天上午,天津市领导来京考察城市副中心建设情况。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奇与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东峰一同考察。天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怀远、市政协主席臧献甫、市委副书记怀进鹏参加考察。

  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不仅是调整北京空间格局、治理大城市病、拓展发展新空间的需要,也是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探索人口经济密集地区优化开发模式的需要,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城市副中心规划范围约155平方公里,其中行政办公区约6平方公里。行政办公区施工现场,“一张蓝图绘到底,撸起袖子加油干”等标语高悬,各项工程紧锣密鼓。目前,一期工程主体结构已经封顶,办公区初露真容,为实现年底前市级四大机关和相关市属部门率先搬迁打下基础。天津市领导们通过多媒体、展板和沙盘,全面了解副中心规划理念、建设进度、文物保护以及技术亮点等情况。行政办公区建设广泛应用世界先进技术,全面推广绿色建筑和建筑产业化,90%以上建筑将达到绿色三星标准,清洁能源利用率将达到100%。

  通州位于“九河下梢”, 北运河、通惠河、萧太后河等9条大河都穿副中心而过,运河文化是通州重要的文化基因。天津市领导们来到大运河森林公园,详细了解副中心历史文化、水系治理和生态建设情况。公园内碧波荡漾,万物复苏,不仅成为城市副中心林水相依的生态屏障,还给群众提供了休闲观光的生态空间。在副中心和河北廊坊市北三县之间,京津冀将协同建设,沿潮白河和北运河两岸形成绿色生态协同发展带,实现京津冀生态一体化。据介绍,到2030年,副中心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将由现在的9.6平方米提高到30平方米,公园绿地500米服务半径覆盖率将达到100%。

编辑: 褚夫晴
关键词: 城市副中心,市委副书记,北运河,京津冀,生态屏障,运河文化,大城市病,市政协主席,规划理念,清洁能源

天津市领导到北京考察城市副中心建设

天津市领导来京考察城市副中心建设,昨天上午,天津市领导来京考察城市副中心建设情况。天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怀远、市政协主席臧献甫、市委副书记怀进鹏参加考察。据介绍,到2030年,副中心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将由现在的9.6平方米提高到30平方米,公园绿地500米服务半径覆盖率将达到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