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唐曹铁路6月底通车 接轨京唐城际

2018-06-11 10:31:00来源:每日新报

  原标题:唐曹铁路6月底通车 接轨京唐城际 曹妃甸到天津不用1小时

  从唐山到曹妃甸的唐曹铁路,是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率先突破的重点项目,预计6月底通车。通车后,客运将实现曹妃甸至唐山43分钟通达,与京唐城际铁路接轨后可76分钟到达北京,到天津宝坻用不了1小时。

  唐曹铁路是全国铁路网密度较高的地区之一,在唐山铁路网中占有重要位置。铁路自唐山丰南七道桥至曹妃甸商务区和曹妃甸新城,全长91.5公里(新建唐山至曹妃甸铁路正线全长76.3公里, 生态城支线15.2公里),2015年全面开工建设,工期三年。经唐山市丰南区、南堡开发区至曹妃甸区,设南堡北站、唐海南站、商务区站和生态城站,设计时速160公里。

  “公转铁”是京津冀地区的“主攻方向”。运量更大更安全,成本降低,污染排放也降低。唐曹铁路建设完成后,曹妃甸至唐山可以实现43分钟通达,将来与京唐城际铁路接轨,可以到达天津市、北京市,方便沿线百万群众出行。(记者 王月)

编辑: 褚夫晴

唐曹铁路6月底通车 接轨京唐城际

唐曹铁路6月底通车 接轨京唐城际,通车后,客运将实现曹妃甸至唐山43分钟通达,与京唐城际铁路接轨后可76分钟到达北京,到天津宝坻用不了1小时。铁路自唐山丰南七道桥至曹妃甸商务区和曹妃甸新城,全长91.5公里(新建唐山至曹妃甸铁路正线全长76.3公里, 生态城支线15.2公里),2015年全面开工建设,工期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