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京津冀三地将建设无规定动物疫病区

2017-11-20 09:58:00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马彦铭)近日,为深化三地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合作,京津冀畜牧兽医部门在天津召开会议,一致同意开展“京津冀无规定动物疫病区”建设。

  无规定动物疫病区是指在某一确定区域,在规定期限内没有发生过某种或某几种动物疫病,且在该区域及其边界和外围一定范围内,对动物和动物产品、动物源性饲料等的流通实施官方有效控制并经国家评估合格的特定地域。

  动物疫病区域化管理是加强动物疫病防控的重要手段,是实现控制和消灭动物疫病的有效抓手,也是国际上控制动物疫病、保障动物及其产品贸易安全的通行做法。

 

编辑: 褚夫晴

京津冀三地将建设无规定动物疫病区

近日,为深化三地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合作,京津冀畜牧兽医部门在天津召开会议,一致同意开展“京津冀无规定动物疫病区”建设。动物疫病区域化管理是加强动物疫病防控的重要手段,是实现控制和消灭动物疫病的有效抓手,也是国际上控制动物疫病、保障动物及其产品贸易安全的通行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