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31个省区市展园开建

2018-03-30 11:53: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30日电 2019北京世园会省区市第二次工作会30日在北京市延庆区召开。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国内招展已由方案设计阶段转入建设施工阶段。

  据介绍,北京世园会省区市参展主要包括室外建园、室内参展、举办论坛及活动、参加国际竞赛四部分。各省区市将利用室外展园和室内展馆的形式展示我国不同地域、不同风格的园艺特色,以统一的中华园艺展示区呈现我国园艺产品、技术和文化,向世人展示我国园林花卉产业最精华、最具特色、最有代表性的发展成果和理念。

  北京世园局常务副局长周剑平表示,北京世园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国内各省区市的参与和支持,北京世园会将为各省区市提供展示、交流、交易的平台,成为中外合作的桥梁和纽带,促进国内和国际间的产业交流、技术合作,共创美好世园,共享发展机遇。目前,全国31个省区市已经全部参展,展园设计方案基本已通过专家评议,3月已经陆续入场施工。会上,浙江省和江西省作为省区市代表汇报了目前的筹备工作进展。

  值得关注的是,2019北京世园会以政府主导和市场化运营相结合的模式,通过规范、高效的市场化运作和稳妥的政策支持,积极搭建企业参与平台,此次会上共有17家企业签约参展。北京世园局副局长王春城介绍说,北京世园会在申办阶段提出了“两个一百”的招展目标,即100个官方参展者和100个非官方参展者。企业作为非官方参展者参与北京世园会,充分体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感,也体现了企业为生态文明建设添砖加瓦、争当生态文明建设参与者的积极性。

  参展企业大多来自生态、园艺、农业、文化和科技领域,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很荣幸能够参展北京世园会,感谢北京世园会为企业提供提升企业品牌形象、树立和强化品牌价值、扩大社会影响力的国际平台,让国内的优秀企业有机会在世界面前展示实力和风采。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动各省区市室内展区布展的相关准备工作,室内展区展示方案评审工作将于6月中旬进行,行业专家将对方案的技术指标、整体布局、空间结构、主题演绎、换展方案等方面进行评审。世园会会期还将组织进行省区市室内展区参展展品评比,将设置切花、盆栽、盆景、插花花艺、干花五类奖项,按类别组织评奖,颁发相应获奖证书。

  “省区市日”是世园会期间国内31个省区市进行形象推介和旅游推广、对外展示综合实力、开展文化交流、促进经贸活动的重要平台。会上发布了省区市活动日活动安排及活动指南,旨在推进各省区市参展活动的相关准备工作,共同为访客呈现一届独具特色、精彩纷呈、令人难忘的园艺盛会。

  据介绍,目前世园会园区和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公共景观一期、二期工程全部启动,天田山、妫汭湖等核心景观工程实现完工,乔灌木栽植、景观小品初具规模,园区整体景观脉络基本成型;中国馆、国际馆、生活体验馆等主要场馆全部实现结构封顶;园区综合管廊等地下隐蔽基础设施工程基本完工。

编辑: 褚夫晴

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31个省区市展园开建

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31个省区市展园开建,2019北京世园会省区市第二次工作会30日在北京市延庆区召开。据介绍,北京世园会省区市参展主要包括室外建园、室内参展、举办论坛及活动、参加国际竞赛四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