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出版联合展台亮相2017法兰克福书展

2017-10-16 15:40:00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柏林10月15日电(记者田园)2017年法兰克福书展于10月11日至15日在德国法兰克福举行。由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北京市版权局)主办,北京华韵尚德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北京图书出版展区,今年以京剧脸谱主题亮相法兰克福书展。展区会集了北京联合出版公司、北京时代华语国际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有限公司、北京磨铁图书有限公司四家首都图书出版单位参展。通过中国民乐演奏、茶艺和太极表演,以及中国书法抄经等活动,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内涵和魅力。

  作为全球最大的国际图书出版业和传媒业的博览盛会,法兰克福书展每年都会吸引数以十万计的观众、近万家图书出版和文创单位积极参与。法兰克福书展不仅是贸易、文化、政治等思想对话的国际平台,也是中国图书传媒出版界对外输出版权的重要媒介渠道。为积极应对本次书展,切实实现提升北京市文化“走出去”的目的,各参展单位积极准备了一大批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展现“中国故事”和“北京精神”为主题的图书,内容涵盖社科、文学、艺术、科普、少儿等多个方向。

  书展首日,现场发布了由北京时代华语国际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出版的贾平凹长篇小说《带灯》英文版。《带灯》是贾平凹先生于2013年正式刊印的一部长篇小说作品,作品现实感极强,在国内广受赞誉。小说从一个中国乡镇的角度,折射出中国正在发生的震撼人心的变化。

  发布会上,播放了贾平凹特别赶制的感谢视频,德国汉学家、维尔茨堡大学汉学系教授阿腾博格先生介绍贾平凹先生的文学作品及社会影响,并对新书《带灯》作了细致介绍,并发表个人看法,他给予该书很高评价。阿滕伯格先生还现场即兴朗诵了部分章节,并与现场观众进行交流,引发现场观众浓厚兴趣。

 

编辑: 褚夫晴
关键词: 书展,带灯,法兰克福,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公司,光明日报,贾平凹,中国故事,维尔茨堡大学,长篇小说

北京出版联合展台亮相2017法兰克福书展

北京出版联合展台亮相2017法兰克福书展,2017年法兰克福书展于10月11日至15日在德国法兰克福举行。书展首日,现场发布了由北京时代华语国际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出版的贾平凹长篇小说《带灯》英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