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百度集善特殊教育学校教师资助计划” 在京启动

2017-07-20 09: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9日消息 2017年7月19日上午,由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北京百度公益基金会、北京师范大学共同主办的“百度集善特殊教育学校教师资助计划”启动仪式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主席、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王乃坤,北京百度公益基金会理事长赵坤,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张凯出席了此次活动。启动仪式上,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与北京百度公益基金会和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共同签署了“百度集善特殊教育学校教师资助计划”合作备忘录,计划在全国范围内持续开展特教教师职业能力提升的专业培训。2017年度北京百度公益基金会捐赠金额为150万元,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定向招募湖北、江西两省的100名特教学校管理者和骨干教师参加培训,旨在借助北京师范大学优质的特殊教育资源,加强我国基层特教学校教师的职业能力建设。

  近年来,我国残疾人教育虽在教育水平和教育形式上取得了巨大成就,但也还存在发展不平衡和教师专业化程度偏低等问题。目前我国特殊教育师资队伍匮乏,特殊教育体系中教师数量已不能满足需求。从事特教的教师大多没有接受过相关专业培训,并不具备足够的专业知识技能。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希望通过“百度集善特殊教育学校教师资助计划”将北京师范大学建设为全国特教教师能力建设的摇篮,为我国残疾人特殊教育事业的发展起到推动和促进的作用。

编辑: 褚夫晴
关键词: 教师资助,教师专业化,特殊教育学校,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特殊教育师资,教师职业,骨干教师,特教学校,公益基金会

“百度集善特殊教育学校教师资助计划” 在京启动

2017年7月19日上午,由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北京百度公益基金会、北京师范大学共同主办的“百度集善特殊教育学校教师资助计划”启动仪式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