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智能大会中外专家共话智能制造 才智交融共享思想盛宴

2017-06-30 18: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6月30日消息(记者褚夫晴)世界智能大会分论坛京津冀智能制造论坛在津成功举办,论坛上来自中外的专家学者通过一系列观点交锋、思维碰撞,为与会的近300名京津冀地区制造企业代表带来一场才智交融的思想盛宴。

  

  图注:中国工程院院士吴澄

  如何推进我国智能制造,中国工程院院士吴澄在会上分享了他的几点认识。他指出,制造全生命周期中的任何一个环节采用人工智能技术,都属于智能制造范畴。智能制造即可“顶天”高大上,也可“立地”,即制造领域各个环节、层面都可有所作为。

  

  图注:美国工业互联网联盟(IIC)联合架构主席林诗万

  美国工业互联网联盟(IIC)联合架构主席林诗万表示,  工业互联网将在智能工业发展中扮演至关重要的角色,它将从横轴、纵轴打通工业体系的任督二脉,帮助我们更好地优化生产流程、更好地配置整合资源,贯穿制造体系全流程。

  

  图注:德国工程院院士伊夫卡·澳夫查洛娃

  德国工程院院士伊夫卡·澳夫查洛娃在会上重点介绍了实现工厂最佳操作的独特工程方法——虚拟双机。她指出,使用虚拟双机可通过直观的人机界面实时验证生产系统的操作概念,使得决策更加容易。

  

  图注:日本工业价值链促进会理事长、日本法政大学教授西冈靖之

  日本工业价值链促进会理事长、日本法政大学教授西冈靖之认为,智能制造生态系统的构造应以平台为基础,以数据为导向,通过互相支持,聚集需求,共同寻找解决方案,同时不断优化平台建设。

  

  图注: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军

  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在向智能制造转型过程中已走在前列。会上,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军指出,制造业要向智能转型,中国高铁要走向世界,智能产品、智能制造、智能服务都得跟上。

  

  图注:中国软件评测中心常务副主任刘法旺

  中国软件评测中心常务副主任刘法旺在会上谈到,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将集全院品牌、技术和资源,围绕制造企业核心能力提升打造服务生态,以测评诊断为牵引,带动专项咨询,打造第三方智能制造全价值链平台,一是促进供需对接,二是降低企业智能化门槛,通过开放整合资源,协同推进企业智能化改造升级。

编辑: 褚夫晴
关键词: 智能制造;吴澄;世界智能大会

智能大会中外专家共话智能制造 才智交融共享思想盛宴

京津冀智能制造论坛在津成功举办,论坛上来自中外的专家学者通过一系列观点交锋、思维碰撞,为与会的近300名京津冀地区制造企业代表带来一场才智交融的思想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