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四届天津市科普微视频大赛正式启动

2018-05-18 11: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5月18日消息(记者陈庆滨 刘阳)18日上午,第四届天津市科普微视频大赛启动仪式暨河西区第32届科技周开幕式在文化中心图书馆北门广场盛大举行。

  天津市科普微视频大赛已经举办了三届,并已成为天津本土强势科普品牌。第三届天津市科普微视频大赛以“科技强国创新圆梦”为主题,宣传创新驱动经济发展、创新创业成果服务民生,宣传科普知识,弘扬科学精神,调动民众的参与热情,做到全民参与、科普惠民。自2017年5月16日启动以来,大赛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参与人数近万人,累计收集作品260部,经过严格的评审流程,最终确定一等奖10部,二等奖10部,三等奖10部,另有10个单项奖花落其主。同时,部分优秀作品被选送到科技部参加全国科普微视频大赛。

  活动现场展示了部分优秀作品的精华剪辑,并邀请了获奖选手和指导教师登台,畅谈参赛体会和收获。天津科技大学学生陈明辉表示,通过参赛,感受到了生活与科学息息相关的联系。南开大学学生尚艺表示,参与科普微视频大赛,对于了解科学知识,运用科学方法,拓宽知识面都有帮助和提高。本届赛事最佳指导教师陆军军事交通学院叶鹏老师表示,这样的活动适合全社会各个领域的人参与,希望活动持续举办下去。

  在本次活动中,河西区人民政府正式发布《河西区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细则》。河西区纲要办围绕“三大人群”、“六大工程”,将《实施细则》明确的14项重点工作任务作了进一步细化,形成了20个重点项目。并以纲要办名义下发了《2018年科普项目征集指南》,在现场举行了项目意向书递交仪式。

编辑: 褚夫晴

第四届天津市科普微视频大赛正式启动

18日上午,第四届天津市科普微视频大赛启动仪式暨河西区第32届科技周开幕式在文化中心图书馆北门广场盛大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