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2月9日消息(记者褚夫晴)天津市2021年军民迎新春晚会于2月9日(腊月二十八)晚在天津卫视和“津云”平台播出,人民网、央广网、搜狐网、凤凰网、百度等媒体平台同步直播,临近春节之际为全市人民献上一场文化盛宴。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天津人民同全国人民一起书写了抗疫史诗,涌现出了一大批英雄人物。本次晚会特别邀请到其中的部分代表人物和医务工作者群体参与。张伯礼、陆伟、吴琦、张颖、于洪志等天津市抗疫英雄人物及多名“90后”医务工作者将通过视频连线或亲临现场的方式出现在晚会中,他们向广大市民献上美好祝福。晚会节目还将展示部队指战员、公安干警、科研人员、社区工作者、机关干部等各行各业人员的风采。

  晚会特别设计了音乐情景剧节目《把风雨扛起来》,由专业演员与医务工作者共同表演,通过精心打磨的朗诵、演唱、剧情,为观众再现一幕幕温暖的记忆。据悉,本场晚会还将演出歌舞《唱支歌儿给党听》《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歌曲《是你一直想着我》《我站立的地方是中国》,杂技《钢铁脊梁》《飞天揽月》,戏曲联唱《共产党人时刻听从党召唤》,组曲联唱《心中的旋律》,武术《奋斗》,鼓曲联唱《四季新歌》,舞蹈《希望的田野》,音乐快板《阔步新征程》等节目。